特色女子馬拉松落戶西安 520甜蜜開賽展現古都新顏

2018-05-20 17:0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建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5月20日,2018西安女子半程馬拉松暨全國女子半程馬拉松錦標賽在西安市長安區甜蜜開賽,經過激烈比拼,選手馬玉貴以1:17:06的成績攬獲半程馬拉松及錦標賽雙料冠軍。

  

  西安女子半程馬拉松鳴槍在即(供圖 2018西安女子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

  本次比賽由中國田徑協會、陜西省田徑協會、西安市長安區人民政府、西安市體育局、西安市婦女聯合會舉辦,以“青春夢想,活力長安”為主題,參賽人數為5000人左右。

  本次賽事是甜蜜跑系列賽首次落地西北地區,也是西北地區首個純女子馬拉松賽。賽事分設半程馬拉松(21.0975km)與健康跑(5km)兩個項目,除此之外,還單獨設置情侶跑項目(5.20km),兩人成組報名健康跑,完賽後均可獲得特製情侶跑完賽獎牌。

  

  西安女子半程馬拉鬆開跑(供圖 2018西安女子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

  高規格·展現古都國際范

  甜蜜跑為國際女子馬拉松聯盟創始成員, 現場共有20位幸運跑者分別獲得美國divas系列賽、美國mermaid系列賽、泰國曼谷女子跑及台北女子馬拉松四場國際化姐妹賽的直通名額,賽事前50名還將直通2018西安國際馬拉松。本場賽事的舉辦,為西安古都嫁接了一次國際飛躍的平臺,為西安國際化色彩再添靚麗一筆。

  

  參賽選手熱情洋溢(攝影 宋佳)

  同時,甜蜜跑也是中國田徑協會唯一授權的女子半程馬拉松錦標賽、唯一純女子馬拉松系列賽。甜蜜跑首次落地西安,成為西北地區唯一女子馬拉松賽,同時為西安市增添了又一獨具特色的馬拉松賽事,通過參賽女性充滿活力的形象,為全國跑者描畫出一個青春、活力、現代化的長安。

 高科技·提供貼心服務

  在賽事服務方面,“硬科技之都”西安將自己的相關科技成果融入,力求為參賽選手提供週到方便的貼心服務。不管是賽前物資“一證領取”,還是賽場上投入使用的“鷹眼系統”,都為選手們提供了更加貼心的服務,讓參賽成為一種“享受”。

  

  樂隊表演為選手加油鼓氣(攝影 宋佳)

  

  志願者自拍留念(攝影 宋佳)

  賽事還特別設置了型男陪跑團全程為千余女跑者提供服務,應對緊急狀況,陪伴女跑者完賽。在頒獎環節,除了冠亞季軍外,前50名到達終點的選手們都上臺領取了獎牌,享受到了鮮花和現場觀眾的掌聲。

  

  冠軍馬玉貴到達終點(攝影 宋佳)

  本次賽事不僅為選手們提供了最專業的競賽平臺,同時也為跑者們打造了令人難忘的賽事體驗平臺,讓更多的跑者站上領獎臺,體驗榮譽時刻,給予更多的女性跑者肯定與認可,讓更多的女性跑者體驗到馬拉松運動的樂趣。

  

  女子半程馬拉松錦標賽頒獎儀式(攝影 宋佳)

  此外,比賽現場還佈置多樣合影點,以及顯示當日分時段氣溫、濕度等溫馨提示的指示牌。讓參賽選手盡感貼心。

  情侶跑·感受浪漫長安

  本次女子半程馬拉松比賽現場,最吸引目光的就是身穿婚紗的情侶跑項目參賽者。在“520”這個被青年人賦予別樣意義的日子裏,99組情侶跑選手牽手共同完5.20km的賽程。

  希望能以此次比賽給女朋友一個驚喜的陳永秦説道:“之前看有情侶跑的活動,就偷偷報名了,想給她一個驚喜。我經常運動,之前也參加了城墻馬拉松,感覺這樣的比賽可以帶動全民一起參與到跑步運動中來。”

  結婚一年的張雪彥、向傑夫婦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我們以前沒有參加過馬拉松,想體驗一次,這次又是520這個特殊的日子,感覺更有紀念意義,是我們互相傳達愛意的一種方式,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西安女子半程馬拉松比賽現場(供圖 2018西安女子半程馬拉松賽組委會)

  “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堅忍不拔、永不放棄”的馬拉松精神與西安在實現追趕超越過程中的奮勇姿態不謀而合,剛剛結束城墻馬拉松的西安,這次又迎來了女子半程馬拉松,各類特殊馬拉松賽事在西安的成功舉辦,不僅進一步推廣了“全民健身”的理念,也為西安展示城市風貌和古都文化提供了一個國際化窗口,讓這座擁有千年曆史積澱的古都綻放出新的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