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英雄共聚一堂 開啟大西安創新創業新篇章

2018-05-23 18:19: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2018西安國際創業大會”開幕式現場(攝影 宋佳)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5月22日,“2018西安國際創業大會”開幕式暨創業英雄表彰大會在西安曲江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辭,中國科學院院士李應紅、中國工程院院士王雙明、新加坡科學院院士段錦泉、西安市政協主席岳華峰出席,西安市長上官吉慶主持開幕式。

西安市委副書記、市長上官吉慶主持開幕式(攝影 宋佳)

  開幕式還邀請到Formulated.by.創始人&CEO安娜·安妮蘇(Anna Anisin),創業邦CEO&創始人、創業邦天使基金創始合夥人南立新,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毛大慶,矽谷Founder Space創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香蕉遊戲傳媒CEO裴樂等嘉賓出席。

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現場宣佈2018西安國際創業大會正式開幕(攝影 宋佳)

  王永康向出席大會的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向獲獎的創業英雄們表示祝賀。

  王永康表示,創新創業是時代的最強音,他説道:“三千多年前的西周時期,大西安就發出了 ‘周雖舊幫,其命維新’的時代呼聲,大西安厚重的每一寸土地,都深深的注入了創業的歷史基因,去年,我們大西安一天當做兩天干, ‘追趕超越’抓發展,地區生産總值連超5城,全市新增市場主體28萬戶。每個市場主體,都是大西安 ‘追趕超越’的助推器,都是創新創業的新英雄。”

  近年來,為支持創新創業,西安實施了“5531”計劃,五年將投入38億元人民幣,引才育才各類年輕的創業英雄100萬名;實施了“百萬大學生留西安”工程,將用五年時間留下100萬大學生,以最大力度、最好平臺、最優服務進一步推動大學生創業,催生更多的“小馬雲”“小小馬雲”; 實施“百萬校友回歸工程”,目前已舉辦了3個專場校友回歸活動,簽約總額達到4450億元人民幣。

  在這一系列計劃實施的過程中,催生了眾多創業故事,王永康現場分享了五個有關海歸人才、在校大學生、校友回歸的大西安創業故事,讓現場觀眾從娓娓道來中感受到了大西安的創新創業活力。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段俊虎致辭(攝影 宋佳)

  段俊虎在致辭中表示,在全國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上水準的關鍵時期,西安舉全市之力,舉辦這次國際創業大會。通過搭建平臺,推動西安乃至陜西和整個西北地區的創新創業發展,意義非常巨大。

  廣受創業者關注的“西安創業英雄帖”也在開幕儀式上由西安市常委、常務副市長呂健發佈,他代表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和1200萬古城人民熱誠歡迎、誠摯邀請告別校園的新青年,躊躇滿志的海歸派,厚積薄發的科技人,和久戰江湖的實業家,以及各路各領域的創業英雄走進西安、擁抱西安、圓夢西安,攜手合作,同心同向共同續寫大西安“追趕超越”的新篇章。

陜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為“創業英雄”代表頒獎(攝影 宋佳)

  此外,開幕儀式上還宣讀了對100名“西安創業英雄”的表彰決定,並由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為陳德菊、張旺、姜義亮、姚定等10位“創業英雄”代表頒獎。

  “創業英雄”代表、西安希德電子董事長張衡發表了獲獎感言,他表示:“西安這座城市擁有淳樸的民風、厚重的歷史、深刻的文化,高校林立,科研院所重多。近兩年,西安發出了以硬科技為名片的創新創業倡導,樹立了‘店小二’五星級金牌服務意識,傳統文化與時代精神並存,呈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政府變得更高效務實,人民變得更積極樂觀,創業變得更理性規範,發展也更有秩序。”

  張衡倡議在座的企業家和創業者,心懷夢想,砥礪前行,謙虛務實,開放進取,共同打造西安的美好明天。

  創業邦CEO&創始人、創業邦天使基金創始合夥人南立新發表主題演講(攝影 宋佳)

  在主題演講環節,來自創新創業領域的知名人士為大西安的創新創業提出了諸多建議。創業邦CEO&創始人、創業邦天使基金創始合夥人南立新以小米科技等明星創業企業為例,表達了“無論是一個創業者還是一個創業的城市,都要找到自己的比較優勢”這一觀點,她認為西安的優勢在於硬科技和文創産業。

  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毛大慶發表主題演講(攝影 宋佳)

  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毛大慶則分析了中關村的發展軌跡,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生物醫藥、節能環保四大産業集群在中關村形成了齊頭並進之勢,他認為這些也是西安未來打造整體性創新生態和創新態勢需要持續發力的領域。同時,毛大慶還從西安對IP的打造中看到了西安的創新趨勢,他説:“西安應該把自己打造成一個有魅力、有能力的IP性城市,吸引更多創新IP和西安互動,團結吸附成為創新平臺,用這些平臺為創業者賦能。”

  Formulated.by.創始人&CEO安娜·安妮蘇(Anna Anisin)在演講中分享了數據科學,矽谷Founder Space創始人史蒂夫·霍夫曼(Steve Hoffman)為大家分享了數據科學、人工智能、自動駕駛、自動化機器人、3D列印等世界前沿科技潮流。

  據了解,除了開幕式暨“創業英雄表彰大會”“全球INS大會2018·西安”跨界創新盛典外,2018西安國際創業大會將於5月22日—27日內,在西安市各區縣的咖啡街區、創業大街、高校等地點開設分會場,開展包括創業峰會論壇、創展活動、創業賽事、創業講座及培訓共4大類近30場活動,邀請國內外相關領域院士、專家、知名創業投資人和創業大咖等重要嘉賓逾300人,圍繞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投融資等多個領域,以全球視野多角度、深層次為西安創業者提供專業且全面的指導與分享,全面激發城市創業活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