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面人”小夥西安求醫 期盼正常生活重拾自信

2018-05-23 18:2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薇):5月21日,來自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的小楊隨父母來到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頜面外科就診。小楊出生時即被發現面部無痛性腫物,由於小楊家庭經濟條件困難,並沒有及時得到治療,外形上的缺憾導致本該揮灑青春的少年早早輟學、整天呆在家裏不敢出門,害怕被人嘲笑。5月23日上午,負責小楊手術的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頜面外科主任舒茂國對小楊進行了再一次的術前檢查。

  

  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頜面外科主任舒茂國介紹患者病情(攝影 楊薇)

  舒茂國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小楊在五歲時曾在蘭州醫院行手術治療治療效果不佳,目前雙側上下眼瞼皮膚腫大松垂,雙側顳(nie )部皮膚腫大鬆弛,表面有色素沉著,雙眼視物困難。現在診斷小楊患神經纖維瘤病,是遺傳疾病,發病率很高,由於拖延治療時間較長,小楊情況比較嚴重,導致面部瘤體幾乎完全遮蓋眼睛,患者視力收到嚴重影響。”

  據了解,神經纖維瘤病是一種良性的周圍神經疾病,屬於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其組織學上起源於周圍神經鞘神經內膜的結締組織。其表現為牛奶咖啡斑、多發性神經纖維瘤、神經症狀、骨骼損害、內臟損害。由於考慮到手術過程中種種因素,舒主任也是對小楊做了全面的術前檢查,並配合多科室協同會診。

  舒茂國介紹,這次手術要考慮很多因素,要了解瘤體真實的範圍、血供等情況,一旦凝血機制不好,是不能進行手術。

  目前舒茂國已經和神經內科、麻醉科、眼科等科室的專家共同對小楊進行各項術前準備工作,等到各個影像資料確認無誤,初步定於5月30日進行手術,但高額的醫療費難倒了本就困難的家庭,西安交大一附院幫小楊的家人開了一張銀行卡,向社會發起號召,希望愛心人士捐款讓患者恢復正常人的面貌,重拾自信,西安交大一附院整形美容·頜面外科捐款聯繫電話:029—85323526。同時舒茂國表示,醫院會對小楊的醫療費進行了適當減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