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電集團醫院赴寧陜縣開展“光明行”活動

2018-05-24 15:36: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是西電集團醫院對口幫扶陜西省安康市寧陜縣醫院的第十個年頭,西電集團醫院長期安排醫務人員下鄉工作,開展各項診療活動。西電集團醫院眼科定期在寧陜縣集中進行白內障手術,年平均救治白內障患者一百餘名。近日,西電集團醫院眼科一行5人在眼科主任李建軍的帶領下,再次走進了陜西省安康市寧陜縣,為當地貧困患者開展白內障復明手術。

  

  西電集團醫院眼科醫療隊正在為患者做檢查(攝影 李寧)

  此次復明工程是國家重點扶貧項目,西電集團醫院積極響應國家號召,聯合寧陜縣醫院,組織醫護人員下鄉入戶篩查,對貧困家庭的白內障患者實施免費救治。雖然李建軍已在寧陜縣完成了數百台白內障手術,但是集中規模的手術還是首次。眼科護士卜萌萌,懷著數月的身孕,也跟隨醫療隊前往寧陜縣醫院進行復明手術配合。

  

  西電集團醫院眼科醫療隊正在為患者手術(攝影 李寧)

  寧陜縣地處秦嶺中段南麓,常住人口達到7.11萬。當地經濟落後,交通不便,周邊配套設施不完善,村民們生活條件極差,就醫更是得不到保障,尤其是居住在大山深處的農民,有許多人甚至從未走出過這個村子,而這裡的白內障患者也有很多。貧困的生活限制了他們就醫的能力,而失明又加重了家庭的負擔,這樣的惡性循環使整個家庭生活無比艱難。

  

  西電集團醫院眼科醫療隊正在為患者做檢查(攝影 李寧)

  由於當地醫療條件差,基礎設施不完善,術後感染風險極大,大多數患者長期居住在深山之中,多合併眼疾及全身疾病,手術複雜程度很高。西電集團醫院的醫務人員在當地醫院的配合下,針對現有醫療設施情況,積極做好醫療應急預案以及術前討論,充分做好術前準備工作,保證所有手術有條不紊的進行。

  此次“光明行”活動,對當地22名患者進行了白內障摘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手術,且過程均順利。

  天還沒亮,小王騎著三輪車帶著雙目失明的父母來到寧陜縣城,這是兩位老人第一次走出家門,離開久居的深山中。老人的家中還有因視神經萎縮而失明的兒媳和一個正在讀書的孫女,全家都靠兒子以養殖為生,重見光明對這個家庭尤為重要。在完善各項相關檢查之後,李建軍決定為小王的母親進行白內障手術。針對患者的身體狀況,醫護人員仔細做好術前準備,同時不斷對老人進行安撫,在多名醫護人員的協助下為老人順利完成了復明手術。術後,醫生再三向老人和家人叮囑注意事項,鼓勵她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

  通過西電集團醫院醫護人員此次集中救治的患者,術後均達到了較理想的視力,受到當地政府、縣醫院和被醫療救助的所有村民患者一致好評。

  正如李建軍主任所説:“醫生為的是治病救人,在這些病人身上我們更深刻的體會到了自己的使命,激勵自己不斷做善事。西電集團醫院的醫務工作者始終不忘初心,牢記治病救人的使命,將扶貧工作視為醫務工作者的社會責任,用實際行詮釋醫者仁心的生動內涵“。(供稿 西電集團醫院 石雨薇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