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舉辦達芬奇機器人論壇

2018-05-27 17:1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薇):由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以下簡稱“西安交大一附院”)腫瘤病院主辦的“海峽兩岸中青年達芬奇機器人論壇”于5月26號在交大一附院科研樓舉行。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王照元教授、蘭州軍區總院劉宏斌教授、西南醫院錢鋒教授、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付洋教授等中國著名專家學者參加了論壇,交大一附院腫瘤病院常務副院長黨誠學擔任此次論壇主席。

  

  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長馬現倉致辭(供圖 西安交大一附院)

  開幕式上,西安交大一附院副院長馬現倉教授首先代表西安交大一附院向參會的專家學者們表示問候,他説:“隨著科技的發展,醫療手段的進步,達芬奇機器人手術在很多領域的優勢越發突顯。希望本次論壇可以進一步提高大家對於消化道腫瘤的診斷治療和研究水準,推動海峽兩岸機器人領域的學術交流和技術合作,以達到共同進步的目的。”

  

  西安交大一附院腫瘤病院常務副院長黨誠學講話(供圖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腫瘤病院常務副院長黨誠學教授在講話中説道:“舉辦這次論壇首先是為了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促進大西安的醫學發展。其次,機器人微創手術是近幾年國際國內手術發展的熱點,可以説是微創手術發展的一個頂峰。但是其中也有許多的難點,而台灣機器人手術引進的比較早,通過這次論壇可以把台灣機器人手術成熟的經驗傳授到西安,使西安的達芬奇機器人手術水準得到更大的提高。最後,希望通過這個論壇,讓基層的醫生對達芬奇機器人微創手術的方式和理唸有更深的了解。”

  隨後,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王照元教授為大家進行了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的視頻演示和講解,通過直觀的演示讓大家了解了手術操作過程中如何做到精準利用機器人的優勢。蘭州軍區總院劉宏斌教授帶來了“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在進展期胃癌根治術中的應用”主題演講,西南醫院錢鋒教授帶來了“達芬奇機器人殘胃癌手術經驗”主題演講,讓參會人員受益匪淺。

  

  西安交大一附院彬縣醫院常務院長常東民接受採訪(供圖 西安交大一附院)

  西安交大一附院彬縣醫院常務院長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西安交大一附院在陜西地方醫院算是最早裝機使用達芬奇機器人的,達芬奇機器人落戶西安交大一附院2年多以來,實施手術1000多例。機器人手術的優點在於微創、靈活,止血功能也非常好,它的手臂比人的手臂更加靈活,可以360度旋轉,讓手術更加精準、精細、微創,目前是很多外科手術的首選方式。”

  據了解,中國目前有達芬奇機器人70多臺,機器人手術已經廣泛的應用於普通外科、泌尿外科、婦産科、胸外科、心臟外科等外科學科,機器人手術是外科手術的趨勢和方向。

  2016年1月25日,國家癌症中心赫捷院士、全國腫瘤登記中心陳萬青教授等在CA Cancer J Clin雜誌上發表了2015年中國癌症統計數據,報告中稱中國2015年估計有4292,000例癌症新發病例,意味著全國每一分鐘就有8人患癌,而在這些癌症中,消化道腫瘤最為常見。“談癌色變”仍然是現代社會的通病。但是,癌症並不是很多人以為的“死刑”,因為癌症發生率上升的同時,醫學治療手段同樣也在進步和發展。很多的癌症可以通過早期發現和治療而達到臨床治愈甚至徹底治愈的效果。而在癌症尤其是消化道腫瘤的治療手段中,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絕對是一種有效的治療方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