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沉醉陜北綠洲好風光

2018-05-28 16:53:08|來源:西部網|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5月25日,九名來自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長安大學以及西安外國語大學的留學生們參加了由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西部網《發現陜西》英文頻道承辦的"絲綢之路起點,我的第二故鄉--千名外國留學生體驗陜西旅遊系列交流活動"。這一次,大家收拾好行囊,共同乘車前往黃陵國家森林公園。黃陵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陵縣城西南部40公里的橋山林區,範圍非常大,總面積有4358.5公頃。整個園區內的人文景觀以黃帝文化為主。由於園區內森林茂密,因此一年四季溫度穩定,氣候宜人,是休閒度假的好去處。

  

  進入園區後有一條大約需要行走15分鐘的林間小路,沿路有大大小小13個湖泊,這些湖泊一起被稱作"念珠湖",對於在山上供奉佛教神靈的紫娥寺來説,"念珠湖"就象徵著佛珠。佛珠環繞著紫娥寺,保祐紫娥寺的香火不斷,保祐這一方水土風調雨順。

  

  沿著小路,大家來到了登上紫娥寺的第一道門坎,那就是眼前這441個望不到盡頭的臺階。景區的嚮導告訴大家,這四百四十一個臺階,根據中文的發音,寓意著事事如意。走完這441個臺階,大家便可以看到紫娥寺的大雄寶殿,這也意味著大家曆盡艱辛,經歷磨難後方可見到彩虹。聽到了這樣美好的寓意,大家不管上臺階多累多熱,不管流了多少汗,都一鼓作氣,一刻也不停歇地爬完了441個臺階。

  

  參觀過了令人心生敬畏的大雄寶殿,大家尖叫著朝眼前的玻璃橋跑去。站在透明的玻璃橋上,大家都驚喜地望著腳下,玻璃橋的高度不是很高,因此大家感覺到不是那麼害怕,反而很悠然自得地欣賞起了腳下自然的風光,簡簡單單的玻璃橋讓大家充分體驗到了人與自然合二為一的奇妙感受。大家驚喜地繼續向前進,大家都知道更美的景色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果然,沒走兩步,大家就發現了景區內最美的一處好風光。遠遠望去,千米的懸空棧道宛如一條尚未甦醒的東方巨龍沿著山壁蜿蜒盤旋,由於當天晴空萬里,陽光明媚,於是天空中三三兩兩的雲朵就好像圍繞在棧道兩邊,使得棧道看起來更加活靈活現,令人讚嘆不已。來自尼泊爾的優優表示真的十分感謝有這樣一個機會能夠讓她來到陜西境內這麼美麗的地方,她真的很享受陜西大自然的好風景,她説:"黃陵國家森林公園的自然風光真的很美!"

  

  大家一路上欣賞美景的熱情有增無減,熾熱的太陽並沒有打壓大家對美麗風景的嚮往。經過了千米的懸空棧道,大家發現一條小路通向了一個神秘的地方,按照路牌的指示,大家一起向神秘之地走去。經過了一小段被樹蔭覆蓋的樓梯,大家仿佛進入了另一個小世界,一個伸出峭壁的大玻璃看臺就在大家眼前。大家既興奮又帶有一絲膽怯,紛紛走上看臺體驗了一番。來自俄羅斯的臥萬絲毫不害怕這麼高的玻璃看臺,他覺得這樣的玻璃看臺能讓他更直觀地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到園區內的風景,他調皮得拉著小夥伴一起走上看臺拍照留念,他們甚至激動地在看臺上跳了起來,仿佛這個玻璃看臺成為了他們征服大自然的舞臺,他驕傲地説: "我們都真棒!"

  

  到了該下山的時候,大家都發現了驚險刺激的下山滑道,做好了各種安全措施,大家一個接著一個尖叫著滑到了山腳底下。來自巴基斯坦的Sam勇敢地爭當第一個滑下去的人,為所有的小夥伴做了一個完美的示範。

  

  刺激又美好的旅程就要接近尾聲了,每一個小夥伴都對陜北美麗的綠洲風光留戀不已,大家都積極地在自己的Facebook,Instagram上發佈了自己這一次旅行的照片,表達了對陜西旅遊的熱愛。Sam説:"留學生體驗陜西旅遊的活動我每次都有關注,這次終於能夠參加了。我也要把我看到的陜西好風光展示給我的朋友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