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財經中國行·西安站在灃西新城舉行 探討區塊鏈應用和發展

2018-05-29 12:3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程茜

  火星財經中國行·西安站現場(攝影 柳洪華)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5月28日,由西鹹新區灃西新城指導,火星財經、光谷創業咖啡共同主辦,全球首條分佈式銀行公鏈DCC、未來交通數據聯盟CarBlock 、全球資産通證化引領者IPC知産鏈,以及活動行獨家報名通道聯合主辦的線下交流活動——火星財經中國行·西安站在西安西鹹新區灃西新城舉行。本次活動旨在為區塊鏈從業者及愛好者提供線下交流和分享的機會,以分享從業經歷為契機探討區塊鏈的應用及未來發展。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組織部部長姜勤發出席並致辭。

  

  火星財經合夥人、聯合發起人商思林演講(供圖 光谷創業咖啡)

  火星財經生態合夥人、聯合發起人商思林發表了以“火星生態佈局”為題的演講。商思林表示,信息不對稱、行業信息的快速迭代是當前區塊鏈信息的特點,而火星財經致力於以資訊為核心,以社群為依託,佈局整個産業投資、資訊、服務三個層面的生態建設。

  

  CarBlock創始人李佳(供圖 光谷創業咖啡)

  CarBlock創始人李佳在會上發表了“區塊鏈技術在汽車行業的創新應用”的主題演講,他表示,區塊鏈應用是否有價值取決於它能解決多少問題,一個好的區塊鏈應用必須足夠快地解決一個行業痛點。而在汽車行業有兩大痛點,一是全球汽車行業只有2.5%的數據被利用起來;二是以車廠為中心,用戶零利益。區塊鏈就是把用戶的數據所有權“搶回來”,所有數據歸用戶所有,通過區塊鏈加密技術,保證數據的完整性和準確性,同時保障了利益的分配。

  共識實驗室(火星生態基金)合夥人任錚,QuarkChain中國區CMO(市場總監)楊耀東,CEC版權交易鏈首席戰略顧問謝智勇等參會嘉賓也進行了相關分享,演講結束後,現場舉辦了以“區塊鏈技術在其他行業的應用於與發展”為主題的“火星財經中國行·西安站”論壇會,與在場人員進行更深入的交流與互動。據了解,光谷創業咖啡與火星財經深度合作,為大西安區塊鏈的發展提供一個線下交流、分享和專業的展示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