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展演活動在涇河新城舉行

2018-06-09 17:53: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到來之際,6月8日上午,西鹹新區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在涇河新城崇文塔景區舉行。本次活動旨在全方位展示西鹹新區非遺文化獨特魅力,更進一步拉近大眾與非遺文化的心靈距離,讓傳統技藝重新成為焦點,彰顯文化自信,從而更好的保護和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産。

  

  西鹹新區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現場

  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廣新局副局長楊彬彬出席活動,涇河新城宣傳部部長吉煒濤致辭,灃東新城計衛文體局和灃西新城、空港新城、秦漢新城等文廣新局相關同志,以及西鹹新區廣大非遺傳承人、非遺工作者約300余人參加活動。

  文廣新局副局長楊彬彬表示,保護文化遺産,傳承人類文明是功在當代、利在韆鞦的事業。作為西鹹新區文化服務和管理部門,保護好、傳承好文化遺産更是責無旁貸。此次非遺展演宣傳活動是西鹹新區文化遺産保護工作的第一次大練兵、大集結和大展示。西鹹新區將以此為契機,大力宣傳保護和傳承文化遺産的先進典型和感人故事,推廣新區的非遺産品和服務,進一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新區非遺工作健康發展,助力文化陜西建設。

  

  西鹹新區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産日”非物質文化遺産展演活動現場

  據介紹,涇河新城擁有茯磚茶、涇河號子、剪紙、面花製作等一批省市級非遺文化資源,在開發建設過程中,新城始終非常重視非遺文化的保護與發展,相繼建成了國學、陜商、國藝秦腔、三秦非遺以及茯茶文化等一批優秀傳統文化博物館。未來涇河新城將緊扣區域特色文化資源,進一步傳承、保護和利用非遺文化,不斷創新“非遺+教育”“非遺+文旅”“非遺+文創”等發展模式,助力涇河新城文化産業轉型升級。

  

  華陰老腔表演

  活動現場,舞臺上《涇河號子》《華陰老腔》《秦腔》等精彩的非遺文化節目表演引得現場觀眾喝彩不斷,舞台下一批省市級非遺文化展出吸引了大批群眾駐足觀看。

  啟動儀式結束後,參加活動的領導和嘉賓還參觀了崇文塔景區的崇文國學館、陜商文化博覽館、國藝秦腔館、三秦非遺館等文化展館。(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涇河新城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