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西安行——浐灞站”暨互看互學互比活動走進西安浐灞生態區

2018-06-11 17:53: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6月8日,“創業西安行——浐灞站”暨互看互學互比活動走進西安浐灞生態區,西安市副市長方光華一行與創業者座談交流。西安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偉,西安市發改委、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金融辦分管負責人,灞橋區、國際港務區分管負責人,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相關領導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活動。

  

  西安市副市長方光華(左一)參觀調研了灞柳基金小鎮

  方光華一行首先參觀調研了灞柳基金小鎮入孵企業,了解了入孵企業的相關情況,並與企業代表進行座談,交流企業運營情況以及遇到的難點,聽取企業意見建議。

  座談會上,浐灞生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首先介紹了區內雙創工作開展情況、工作亮點,隨後灞柳基金小鎮6家優秀企業代表先後分享了各自在浐灞的創業經歷和經驗。

  

  西安市副市長方光華講話

  方光華指出,當前大西安正式獲批建設國家中心城市,發展勢頭好,“西引力”不斷增強,人氣越來越旺,創新創業環境越來越好,市場主體越來越多,企業景氣指數、企業家信心指數不斷上升,成為人口人才大流入、創新創業大發展的熱土。

  方光華對灞柳基金小鎮提出三點希望,他表示,一是提升收益,助力大西安追趕超越。西安現在發展勢頭迅猛,對資金的需求很大,基金企業應該“走出去”和“引進來”相結合,助力大西安。二是瞄準硬科技,發展自身。西安在2017年提出硬科技“八路軍”,每一項都包含著極大的發展潛力,企業投身其中,會贏得更多的發展機遇。三是基金要做出自己的特點。企業要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才能更好的得到發展,目前浐灞生態區不僅生態環境優美,基金企業也蓬勃發展,希望大家能夠持續發力,助力大西安追趕超越。

  

  “創業西安行——浐灞站"座談會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做好“金牌店小二”,以企業需求為導向,積極改進管理方式,優化服務舉措。西安浐灞生態區將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認真吸納與會企業意見與建議,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是進一步拓展物理空間。2018年新建一批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等創業載體,新增面積不少於10萬平方米,規劃發展一批智慧化的創客空間,為創客活動聚集、項目孵化提供空間,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吸引成熟眾創空間入區,促進創業項目落地孵化。

  二是進一步落實補貼政策。支持眾創空間、孵化器等創業載體高標準建設,爭取納入省級、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管理體系。積極學習、借鑒全國各地的好做法,加大扶持力度,明確現行補貼政策的實施細則,對現有的眾創空間建設成效開展評價工作,對情況良好的眾創空間給予補助獎勵。

  三是進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利用好亞馬遜AWS、騰訊總部等知名孵化器的影響力,加強對世界500強企業、跨國公司、成熟孵化器、科創型企業、創業咖啡的招商力度,以投資強度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的大項目為重點目標,招強引大,實現高端引領、高位嫁接,並不斷提升服務,當好五星級“服務員”。

  四是進一步完善配套服務。支持各創業載體聘請成功的創業者、天使投資人、著名專家學者擔任創業導師,為創業者提供創業培訓服務。不斷完善載體創業孵化功能,明確産業定位,形成服務形態,組織專門機構、專職人員開展日常運行管理。同時提質升級,推動區域內部分傳統孵化器結合自身優勢和特色進行改革創新,向更加開放式、低成本、便利化、專業化的創新型孵化器轉型,進一步完善服務功能,推動創業空間建設與産業協調發展。

  座談會上,灞橋區分管負責人也表示,灞柳基金小鎮已經達到一定規模,今後灞橋區做科技金融、産業基金,要向浐灞生態區學習。另外,灞橋區、浐灞生態區、國際港務區作為”兄弟連",應該建立良好合作,齊心發展,助力西安大發展。

  西安國際港務區分管負責人表示其也有自己的入港金融區,但其發展方向與灞柳基金不同。“創業西安行——浐灞站”也激勵大家更好的做好雙創工作,發展經濟。(供稿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