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憶 憶長安 西安大學生用畢業照推介西安最美文物地標

2018-06-13 17:54: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西安大學生用畢業照推廣西安最美文物地標(供圖 西安市文物局)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長安憶,最憶是長安,重樓倚城隅,沉醉復又醒。”如果不是對一座城發自肺腑的熱愛,在畢業到來時,怎能吟誦出這樣的詩句來表達自己對這座城的不捨和眷戀?

  畢業季到來,有太多學子對西安這座城充滿了深深地眷戀,西安市文物局從6月1日起,推出“最憶長安,最美畢業季”活動,以“別樣畢業照”為主線,結合西安市歷史文化資源,讓畢業生進一步了解歷史文物,感受西安乃至中華文化的魅力,給自己留下獨特的畢業禮物,也進一步傳播西安文化形象。

  

  西安大學生用畢業照推介西安最美文物地標(供圖 西安市文物局)

  給畢業生留下最有文化的紀念禮物

  大小雁塔,晨鐘暮鼓,三千年文明古都,歷史給西安這座城留下了太多的印記。古都兩個字,除了古老,還有文化的韻味。為了讓學子們拍攝有紀念意義的畢業照,也為了讓他們能在畢業之際再度觸摸這座城市的文化脈搏,感受這座古城的文化氣息,西安市文物局精心策劃發起了“最憶長安,最美畢業季”活動。

  活動自6月1日啟動,以“別樣畢業照”為主線,結合西安市歷史文化資源、西安市最美文物地標,引領畢業生拍照新風潮。通過鼓勵畢業生向母校告白、向城市告白,展現最具西安韻味的畢業情,同時通過微博、短視頻平臺等傳播,展示了西安的城市魅力和強大“西引力”。在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大學、西安工業大學等高校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國古代裝束與樂舞復原團隊提供裝束指導,讓大學生們身著唐裝,在小雁塔博物院、鐘鼓樓等最具特色的地標建築前拍攝畢業照或短視頻,上傳微博、朋友圈以及短視頻平臺,一方面留下自己的畢業記憶,另一方面,也讓學子有機會近距離接觸西安的文物地標,傳播西安的文化影響力。更重要的是,讓他們用這種方式,表達對他們曾經生活的這座文化古都的熱愛。

  

  西安大學生用畢業照推介西安最美文物地標(供圖 西安市文物局)

  讓年輕人進一步觸摸文化脈搏

  來西北政法大學的畢業生正在小雁塔拍攝照片和短視頻,他表示: “其實很早就想過,拍攝怎樣的畢業照才能表達自己對這座城市的熱愛,才能給自己的大學生涯劃上一個完美的句號。直到聽到了這個活動,我們為西安文物局點讚。”

  此次“最憶長安,最美畢業季”活動也吸引到很多留學生參與。近日,就有來自西安交通大學的外國留學生,勾畫著唐代粧容,身穿華美典雅唐裝,邁著古典的步伐,在小雁塔院內拍攝古風古韻的唐裝照,演繹了一場“特殊的告別”。

  當這些獨特的畢業照和短視頻上傳到社交網站和短視頻平臺後,立刻引起了網友關注。有人盛讚唐裝的華麗之美,有人熱議別出心裁的畢業紀念,還有外地網友感慨留言:“看了這些視頻,真的想去西安看一看,我想自己去感受去觸摸西安這座美麗的城市”。據了解,此次拍攝的畢業照作品在短視頻平臺上的平均閱讀量高達6萬,最高點讚量超過1萬。

  網友“野原新之助”作為在外地生活的西安人表示:“很多人都知道西安是座文明古都,他們也曾問我,這座古都的魅力。我想文物是靜止的,但人是律動的,讓年輕人和文博資源發生聯繫,通過各個社交平臺傳播,讓外地的年輕人也感受到了古都的時尚與活力。我想,大西安的文化魅力不言自明,證明我西安是座很有‘西引力’的城市。”(文 張靜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