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安康富硒産品博覽會開幕 百餘種富硒産品亮相

2018-06-15 18:30: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第四屆中國•安康富硒産品博覽會開幕(攝影 吳宇婷)

  

  富硒魔芋展館(攝影 吳宇婷)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 吳宇婷):6月15日,第四屆中國•安康富硒産品博覽會(以下簡稱“硒博會”)在安康國際天貿城正式啟動。富硒魔芋、富硒茶、富硒雞蛋、富硒木耳、富硒豬肉、富硒水等百餘種富硒産品亮相本次硒博會。

  陜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康市委書記郭青,陜西省商務廳副廳長王宏偉,陜西省貿促會副巡視員成雲甫,陜西省工信廳經協處處長舒玲玲等領導出席此次啟動儀式。啟動儀式由安康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羅雪劍主持,安康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趙璟出席此次活動並致辭。

  

  安康富硒茶展覽館 (攝影 吳宇婷)

  本次博覽會以“做亮中國硒谷品牌、深化蘇陜協作內涵”為主題,共舉辦4天,開設安康特色富硒産品展區、外地富硒産品展區、綜合展區三個區域,面積達1.5萬平方米,共設展位600余個,重點展示來自安康及四川省、湖南省、湖北省、重慶市等全國各地的富硒産品。

  展會邀請了中省市相關領導、蘇陜協作對口支援陜西的江蘇省企業代表以及全國知名專家、學者、商協會、富硒企業廠家、經銷商、採購商參會,預計參會人數達100000人左右。

  趙璟在致辭時表示,安康硒資源得天獨厚,全市三分之二的土壤富含硒元素,54%的土壤硒含量達中硒以上水準,被專家評價為“優質、環保、安全”的富硒區域。希望以本次硒博會為契機,讓更多的人認識安康、了解安康、走進安康,把安康作為施展才華的舞臺、成就事業的沃土。安康將秉承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傳統,以硒為媒,共享商機、共謀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據了解,近年來,安康市委、市政府立足資源優勢,突出“生態、富硒”特色,將富硒産業作為安康環境友好型産業首位産業持續用力打造,初步實現了富硒産業基地規模化、加工産業化、産品品牌化、服務科技化,生態富硒産業正在成為安康富民強市的支柱産業。

  隨著“中國富硒産業研究院”、“富硒食品開發國家地方聯合工程實驗室”、“農業部富硒産品開發與品質控制重點實驗室”等一大批國家級富硒科研創新平臺相繼戶安康,為安康加快打造産值過千億元的富硒産業集群奠定了堅實基礎。

  截止目前,安康已建成富硒農産品基地520萬畝,已建成全國最大的富硒礦泉水生産基地,年産富硒礦泉水27.4萬噸,研發出“康硒谷”富硒豬肉等富硒新産品85個,獲得國家專利65件,取得市級以上科技成果28項,組織申報農業部行業標準5類38項,天然富硒茶行業標準上升為農業部行業標準,富硒豬肉行業標準被農業部立項。其中,安康富硒魔芋産品已遠銷日、韓、俄等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陜西省第二大農産品出口創匯品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