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77545名學生將參加中考

2018-06-21 09:39:07|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昨晚(6月20日),西安市教育局公佈今年中考實施辦法,全市77545名考生報考,考試將於6月27日至28日進行,2018年中考不允許攜帶科學計算器進入考場。

  變化

  西鹹新區中考由兩地按原行政區劃組織實施

  按照省教育廳要求,2018年西鹹新區初中畢業考試與高中階段學校招生工作繼續由西安市、咸陽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區劃組織實施。西鹹新區加快教育資源佈局建設,建立教育考試機構,建設標準化考場等有關工作,主動協助西安市、咸陽市教育局做好過渡期內的考試招生,確保工作平穩有序,確保2020年前完成過渡。

  省教育廳對招生計劃備案向社會公示

  實行招生計劃備案,西安市普通高中學校招生計劃報告和招生計劃表向省教育廳備案,並向社會公佈。特長生計劃數不得超過學校招生計劃總數的5%。省教育廳將對全省普通高中特定班和特色課程班進行重新核準,從2019年起,按照新審批的特定班和特色課程班進行招生。

  中考過程實行預投檔

  西安全市實行防偽中考成績通知單,錄取過程實行預投檔制度,城六區實行平行志願、五區二縣原則上實行平行志願。

  落實相關照顧類考生政策

  落實公安英烈和因公犧牲傷殘公安民警子女普通高中教育優待政策。公安烈士子女按照普通高中招生錄取最低控制線10%的標準降分錄取;全國公安系統因公犧牲民警的子女,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至四級殘疾民警的子女,招生時降10分錄取;全國公安系統一級、二級英雄模範的子女,招生時在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符合條件新落戶人口可在西安中考

  按照規定,2018年已參加西安市中考報名新落戶人口,將於6月27日、28日參加西安市中招考試,錄取後到錄取學校報名註冊入學。

  未參加西安市中考報名新落戶人口,在原戶籍所在地參加中考錄取,建立學籍後,轉入西安市同層次普通高中就讀。

  明年起初中擇校生不享受中考定向招生政策

  從2019年起,定向生資格認定按照《西安市教育局關於普通高中招生定向生資格認定標準的意見》(市教發〔2016〕25號)執行。按照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原則,只有屬於初中學校招生片區範圍內的應屆初中生才可享受定向招生資格,凡是在初中階段擇校的學生不得享受定向招生名額,以有效化解擇校熱現象。

  問題

  志願怎樣填報

  西安市中考全市實行網上填報志願。城六區考生普通高中志願分為兩個批次。第一批次:考生可在城六區所轄省級標準化高中(包括省級示範高中)任意選報3所學校。第二批次:考生還須在城六區所屬的非省級標準化高中,任意選報2所。

  職業高中招生繼續堅持“四不限”“兩自願”原則,即:不限年齡、不限地域、不限應往屆生、不限學制以及考生自願選擇學校、自願選擇專業的招生政策。

  今年怎樣招定向生

  西安市今年中考政策規定,按照2018年省教育廳定向招生要求,將優質普通高中學校(省級示範高中、省級標準化高中)不低於50%的招生計劃定向分配到區域內各初中學校,並適當向農村初中、薄弱初中傾斜。定向生須在生源學校取得正式學籍3年,且初一、初二、初三連續在該校就讀的應屆初中畢業生。定向生政策向“大學區”傾斜,定向生錄取成績不低於錄取學校統招錄取線下40分;“大學區”成員學校考生報考所在“大學區”內的定向生,錄取成績不低於該學校統招錄取線下50分,並不得低於普通高中錄取控制線。

  成績啥時候公佈

  今年中考計劃6月29日至7月15日進行網上評卷。7月20日12時,公佈中考成績。7月21日至22日,舉辦中招諮詢會。7月21日至23日,城六區網上填報志願。7月24日至26日,五區二縣網上填報志願。7月31日至8月11日,西安全市中招錄取。(記者 張彥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