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周原景區盛大開幕 吸引萬名遊客前來參觀

2018-07-18 18:1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國•周原景區開園儀式(攝影 黃浩棋)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娜):7月18日,由陜西省旅發委、寶雞市人民政府、陜旅集團共同主辦的“2018岐山周文化藝術節開幕暨中國•周原景區開園活動”在陜西省寶雞市舉辦。中國•周原景區的順利開園進一步完善了陜西“周秦漢唐”歷史發展脈絡,標誌著國內首家全方位、多層次、互動式中華周文化展示體驗旅遊核心目的地的形成,對凸顯周文化資源的唯一性、定位高度、周文化傳承以及區域旅遊發展有著重要的意義。

  

  中國•周原景區模型圖(攝影 黃浩棋)

  鳳鳴岐山,禮樂天下、周原蕪蕪,堇荼如飴,夢回大周,盡在周原。 中國·周原景區,以打造新的建築奇跡、填補中國周代歷史空白為己任,建造了一個氣勢恢弘、嘆為觀止的文化周原。中國•周原景區以周代建築、人物、典籍、詩歌等為線索,為人們營造了一個具有豐富歷史底蘊的周文化園區。

  

  遊客入園參觀(攝影 黃浩棋)

  中國•周原景區是陜西省委、省政府確立的陜西全省三十個重大文化産業項目之一,是陜旅集團貫徹落實“王”字型戰略發展佈局及文化旅遊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實踐,是國內首家全方位、多層次、互動式周文化展示體驗旅遊核心目的地。

  

  遊客入園參觀(攝影 黃浩棋)

  中國•周原景區以中華周文化展示與傳承為核心,以“古、土、樂、奇、巧”為思路規劃,以“天、地、人”為軸線分區,將周文化集中創新演繹。中國·周原景區在復原周王室主題區時,根據周代出土的青銅器皿等生活用品,對周公會客及生活場所進行復原展示。

  

  明堂內景(攝影 黃浩棋)

  中國·周原景區根據歷史記載,復原了西周明堂,明堂是古代帝王頒布政令,接受朝覲和祭祀天地諸神以及祖先的場所。古代人認為明堂可上通天象,下統萬物,天子在此既可聽察天下,又可宣明政教,是體現天人合一的神聖之地。

  

  何尊廣場(攝影 黃浩棋)

  眾所週知,寶雞是周王朝的發祥地,西元前11世紀,周人先祖古公亶(dǎn)父率族人遷徙到岐山下的周原,就是今天寶雞岐山縣一帶。而寶雞也因為出土了大量珍貴的青銅器,被譽為青銅器之鄉,其中最著名的青銅器就是何尊。周原景區內的何尊廣場就是以西周青銅重器——何尊為核心,包含何尊雕塑、考古地層復原及地面直塑青銅器三部分,整體營造考古現場氛圍,打造展示最具代表性出土青銅器的室外綜合博物館。

  

  民俗文化體驗館(攝影 黃浩棋)

   中國•周原景區不僅建設有中軸文化展示區,還設置了周王室、百工坊、諸子百家園、封神樂園、百鳥樂園共六大主題區,將周文化集中創新演繹,形成集歷史古跡參觀、文化創新展示、親子休閒遊樂、演藝互動娛樂、特色餐飲體驗于一體的多元化大型綜合景區。

  

  民俗工藝品 馬勺(攝影 黃浩棋)

  中國•周原景區民俗生活體驗區百工坊有西周時期陶器等工藝流程的復原展示,讓遊客真實感受傳統手工技藝的豐富內涵。此外,百工坊以傳統民間特色美食、手工藝為核心,集特色餐飲、精品住宿、非遺展示、特色零售于一體,遊客在品味美食、娛樂休閒中,深度體驗傳統文化和民間藝術的獨特魅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