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咖啡街區內“慢生活” 西安高新區的“快慢智慧”與文化融合

2018-07-21 17:48: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當前,西安高新區提出了“大幹123,建好首善區”的目標。西安高新區,充滿了奮鬥的故事、創業的激情,給人呈現了快節奏的生活感。而真實的西安高新區,在“快”的背後也有“慢生活”。7月19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專訪“慢漫暖餐小酒館”和“麵館無雙”這兩家店面,了解西安高新區的“快慢智慧”與文化的融合。

  

  “慢漫暖餐小酒館”內部一角(攝影 柳洪華)

  慢漫暖餐:西安也有小酒館 小酒館裏有故事

  提到小酒館,大多數人會想到放鬆的狀態、愜意的時光,配著夏日暖陽。在慢漫暖餐小酒館,有滿眼的鮮花綠植,有閃爍的星光燈,既能享受自然,也能感受溫暖。“慢漫的含義,就是集‘慢節奏’和‘浪漫’于一體,是一個舒適、溫馨、浪漫、唯美的用餐、喝酒的地方。”慢漫暖餐小酒館店長羅浩對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説。

  

  “慢漫暖餐小酒館”內部風格(攝影 柳洪華)

  “‘慢漫’就是營造一種舒緩的氛圍,在緊張的工作下,閒暇之餘讓大家慢下來。因為在高新區,創業咖啡街區周邊,寫字樓鱗次櫛比,創業人員、辦公人員的思想壓力和工作壓力都比較大,‘慢漫暖餐小酒館’就是給大家提供一個享受慢節奏的用餐之地。”羅浩侃侃而談,介紹著“慢漫暖餐小酒館”的定位。

  

  “慢漫暖餐小酒館”的酒櫃(攝影 柳洪華)

  

  “慢漫暖餐小酒館”裏“會冒煙的菜”(攝影 柳洪華)

  據了解,地處創業咖啡街區的“慢漫暖餐小酒館”于2017年12月9日開業。

  “之所以選擇創業咖啡街區,是因為這裡是年輕人的聚集地,代表了年輕的力量,讓我自己也有一種共同創業的感覺。”羅浩説。“我之前在上海工作,當初回到西安也是抱著看一看的態度。但最終決定留在這,從最初的籌備到現在的營業,我參與到每個環節,所以對於我來講,這裡不僅僅是創業咖啡街區,更是有夢想的人夢開始的地方。在這裡可以發展的更好,有更多的空間去演繹自己的夢想。”羅浩説著自己對創業咖啡街區的理解。

  在創業咖啡街區,有飛速運轉的寫字樓,也有慢節奏的“慢漫暖餐小酒館”,這正是西安高新區的縮影。西安高新區27年的發展中,有在慢慢積累中的蓄勢待發,也有在快速發展中的沉著思考。

  

  “麵館無雙”店內一角,“偷心集團”四個字讓人耳目一新(攝影 柳洪華)

 “麵館無雙”:西安本地原創品牌的衍生 做有文化的面

  走進“麵館無雙”,能感覺到一種獨特的氣氛,是一種超出傳統麵館範疇的店文化。

  “STA是西安本土原創品牌,2007年創建之初只做設計、潮流服飾,年輕人都很喜歡,服裝也受到很多時尚明星的青睞。 2013年創立了第一家餐廳 ‘亞洲吃麵公司’,本來只是公司的食堂和聚會的地方,但沒想到得到了強烈的好評和反響 ,再之後便有了‘麵館無雙’。”“麵館無雙”創業咖啡街區店負責人呂敬萱告訴國際在線陜西頻道。

  

  “麵館無雙”店內風格(攝影 柳洪華)

  

  “麵館無雙”製作的面和飲品(攝影 柳洪華)

  餐飲業是一個競爭激烈的行業,如果想做出名堂,除了美味的菜品,還需要賦予店舖特有的氣質,這需要文化的嵌入。

  “西安高新區這家店,是一個在以往STA風格上有所突破的店。以前的風格都是黑白灰,而這家店增加了粉色元素,更溫馨、更暖色調一些。STA品牌整體是一種嘻哈風,因此‘麵館無雙’也融入了嘻哈文化,比如店內的音樂、風格佈置等。雖然嘻哈文化在中國很小眾,但也正是由於這種文化,讓‘麵館無雙’與眾不同。”呂敬萱説。

  在“麵館無雙”,無論是中國傳統飲食中的面文化,還是來源於國外的嘻哈文化,不同的文化在這家小店融合,也在西安高新區融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