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青年才俊齊聚古都西安共話新機遇

2018-07-26 16:4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7月23日至7月25日,來自中國各地高校的團學幹部、傑出學生代表、青年大學生領袖、地區傑出創新創業青年等百餘名青年才俊齊聚西安,參加“百校青年才俊話西安”城市系列探訪和“百校青年才俊話西安”主題論壇等活動。

  據了解,此次活動由西安市委宣傳部主辦,共青團西安市委、西鹹新區管委會、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西安浐灞生態區、西安國際港務區等單位協辦,是西安城市品牌形象青年群體塑造與傳播系列活動的一個重要部分。

  探訪西安新地標 青年代表:想留下來和西安一起打拼

  

  青年才俊探訪西安港務區綜合服務大廳

  在為期三天的活動中,青年才俊們先後走進了西安城市規劃館、高新區、西鹹新區、國際港務區、浐灞生態區等地。近距離集中探訪灃東新城詩經裏特色小鎮、高新區瞪羚谷創業社區、西安浐灞國家濕地公園、西安鐵路集裝箱中心站、潮港·BOX集裝箱創意街區等西安城市新地標,集中感受了大西安的定位、高度、未來、格局、生態等城市發展主題,對西安的創新活力、秀美風光、深厚文化底蘊,西安城市經濟變道超車、引領追趕超越的奮鬥步伐,以及當今大西安城市新形象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

  來自浙江大學的大學生蔣經中參觀完西安市城市規劃展覽館,詳細了解了西安的“前世、今生與未來“後説道:“西安厚重的歷史文化與現代化的城市建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有機會,我願意留在西安,和西安一起成長打拼。”

  

  青年才俊們合影留念

  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的呂欣姍通過三天的探訪,感慨城市在發展的同時不忘對歷史文化的保護和尊敬:“通過探訪,我們感受了西安的歷史文化,又看見了它的繁華與現代,這樣的城市值得青年為之奉獻。”

  西安發佈青年倡議書 呼喚全國青年大學生與西安共享新機遇

  在“百校青年才俊話西安”主題論壇活動上,西安市、團中央學校部、團省委、團市委及西安市有關部門和合開發區與來訪的青年大學生座談論討,共話大西安城市機遇和青年發展,共同暢想大西安的美好明天。青年才俊們圍繞在西安城市探訪的所見所聞,以“青年發展和城市機遇”主題,針對西安“追趕超越”發展、城市品牌形象塑造、青年之城建設等方向,熱情發言,獻言獻策。

  西安市委對外宣傳工作辦公室主任張曉寧在致辭中表示:“大西安不僅是青年才俊創新創業的熱土,也是青年才俊事業走向成功的舞臺。希望大家多關注、支持大西安的建設發展,積極投身到大西安建設發展之中,我相信,大西安大發展的藍圖將因你們充滿智慧、飽蘸激情的描繪而更加輝煌燦爛。我也希望大家將3天來的所見所聞所感所悟,口口相傳給你們的同學和朋友,使更多有志青年尋夢西安熱土、成就美好未來。”

  活動現場,青年創業者楊少毅向來自中國國內百所高校的大學生和青年才俊發出《越了解 越深愛-西安因你而精彩》青年倡議書,面向中國國內青年大學生呼喚:“與追趕超越的西安攜手共進,共享大西安發展的新機遇。”

  據悉,活動當天,“百校高校團隊宣西安”青年活動項目也面向全國高校啟動,將以“百校高校團隊宣西安”為主題,開展“西安城市形象品牌行銷大賽”、“西安城市形象品牌設計大賽”,鼓勵青年大學生講西安故事,為西安發聲,吸引更多的青年大學生前來“打卡”。同時助力打造大西安成為“大學生最友好城市”,為建設大西安,貢獻青年力量。(供稿 文/圖 西安市委宣傳部 編輯 羅赟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