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陜西省衛生計生系統無償獻血活動月啟動

2018-08-04 19:5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楊薇):8月3日,在陜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以下簡稱“陜西省衛計委”)機關舉辦了“2018年衛生計生系統無償獻血活動月啟動儀式”。此次活動由陜西省衛計委主辦,陜西省血液中心承辦,來自陜西省衛生計生系統機關、醫療機構、公共衛生機構代表等近200人參加了活動。

  

  2018年陜西省衛生計生系統無償獻血活動月現場(攝影 阮班慧)

  陜西省衛計委為弘揚衛生計生系統“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精神,捐獻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來的生命,同時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獻血法》第六條“國家機關、軍隊、社會團體、企業事業組織、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動員和組織本單位或者本居住區的適齡公民參加獻血”及第七條“國家工作人員、現役軍人、高校學生應率先垂范,積極參與無償獻血”的要求,以實際行動為全社會參與無償獻血做出表率。

  

  陜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孫振霖致辭(攝影 阮班慧)

  陜西省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孫振霖在致辭中説:“捐獻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來的生命,既是彰顯人間大愛的實際行動,更是我們建設‘健康陜西’、實現全面小康的時代擔當。借此機會,我真誠地呼籲衛生計生系統及全社會更多的健康適齡公民,積極加入無償獻血隊伍,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經常做起,讓大愛善舉在衛生計生系統蔚然成風,為推動‘健康中國’建設貢獻陜西力量。”

  

  2018年陜西省衛生計生系統無償獻血活動月現場(攝影 阮班慧)

  無償獻血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具體行動,是弘揚無私奉獻精神的生動體現,關乎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近年來,在陜西省委、省政府的組織領導和有力推動下,在廣大無償獻血者大力支持下,陜西省無償獻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血站服務體系和血站核酸檢測全面覆蓋,無償獻血數量、血液安全水準和臨床用血水準持續提升,形成了體系完善、管理科學、服務規範、保障有力的血液管理和無償獻血工作格局。陜西省連續三度獲得“無償獻血先進省份”榮譽稱號,10個設區市多次獲得“無償獻血先進城市”榮譽稱號。2018上半年,陜西省共有23.2萬人次參與無償獻血,臨床用血100%來自無償捐獻。

  

  2018年陜西省衛生計生系統無償獻血活動月現場(攝影 阮班慧)

  無償獻血是世界衛生組織推行的公益活動,是衡量社會文明程度的一項重要標誌,是健康中國、健康陜西建設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的具體體現。隨著健康中國、健康陜西建設和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的推進,臨床醫療對血液供應保障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為保障臨床血液救治,衛生計生系統啟動無償獻血活動月,號召廣大幹部職工、醫務人員以實際行動為全社會無償獻血做出表率。同時,也希望社會各界關心和支持無償獻血工作,呼籲更多健康適齡公民,定期參加無償獻血,為維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有力血液保障,為推動陜西省無償獻血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