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美食文化在西安高新區綻放 開啟“美食多重奏”

2018-08-04 19:5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陜西西安,一座厚重歷史文化滋養著的古城,隨著國際化步伐加快,多種文化在此碰撞融合。西安高新區,作為西安國際化的前沿和窗口,吸引了不同國家的人聚集於此,使西安高新區散發著濃厚的多元、包容特質,而這種多元文化的包容性在各色的美食小店中也被充分的體現。8月2日,在西安高新區管委會組織的“夏日探店”活動中,多家媒體記者來到西安高新區萬達廣場,感受了一次“高新美食多重奏”。

熊本熊歡樂餐廳內景(攝影 柳洪華)

  熊本熊歡樂餐廳:“IP+餐飲”的一次完美結合

  “西安有一百多萬的大學生,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資源。具有如此之多的大學生群體,全國其實也沒有幾個城市;其次西安也是一個冉冉升起的城市。而在高新區,有很多年輕創業著,餐廳一開始的定位也是閨蜜聚會或者情侶約會,因此高新區是最合適的。”熊本熊歡樂餐廳創始人Jack介紹著落地西安高新區的原因。

  熊本熊歡樂餐廳的獨特之處在於在傳統餐飲店的基礎上,引入了作為日本熊本縣地方吉祥物的熊本熊這一文化IP。源於熊本熊在中國有相當數量的粉絲,使熊本熊歡樂餐廳自帶流量,有一定的客源基礎。

熊本熊歡樂餐廳菜品(攝影 柳洪華)

  “我們餐廳依託熊本熊這一IP,集合了餐飲、娛樂、衍生品售賣等業態,也是想在‘餐飲+零售’上做一些突破和嘗試。我們真實的訴求是想要做本地化的吉祥物IP矩陣,因為餐飲比較高頻一點,所以先選擇了餐飲業作為我們試驗的第一步。”Jack説道。

  在菜品方面,熊本熊歡樂餐廳主推日式美式快餐,在純美式的基礎上稍作改良,菜品更偏日式的清淡口味,也正符合熊本熊在暑假推出的親子系列。

  

  哆米夫婦餐廳內景(攝影 柳洪華)

  哆米夫婦:西安高新區傳遞幸福美食

  隨著人們對於飲食需求苛刻度的提升,促使了餐廳定位的精確化。在哆米夫婦,它的定位為“小確幸治愈餐廳”。在西安高新區這一快節奏的都市中,“小確幸”和“治愈”,似乎直擊每一位用餐者的內心。

  “首先我們對食物非常喜歡,並且認為美食是能給人帶來幸福感的。因此,我們對於食材選擇、菜品製作等,也是以讓人吃的時候會有幸福感為標準。我們是以周邊的家庭、高新商務區白領等為主。相對而言,他們的生活壓力較大,更需要幸福感。” 哆米夫婦菜品主理師劉文希介紹著餐廳的定位。

  

  哆米夫婦餐廳菜品(攝影 柳洪華)

  作為目前西安唯一一家哆米夫婦韓國料理店,落地西安高新區的萬達廣場,劉文希有自己的想法。“西安高新區,聚集了眾多的國內外知名企業,用餐人員對於食物的選擇更為挑剔,希望挑這樣一個挑剔的地方來鞭策餐廳不斷的成長。”劉文希説:“我們7月15日開業,菜單也剛剛試用了一個月,在不斷的改變去適應市場,也希望給西安市場帶來更好的餐飲類品牌。”

  據介紹,哆米夫婦後期還會推出來更多趨向於健康的東西,比如韓制沙拉、果餅、韓式披薩等。目前餐廳的人均消費是50元左右,如劉文希所説,餐廳的價位也是讓用餐者獲得“小確幸”的原因之一。

  

  道頓堀禦好燒餐廳內景(攝影 柳洪華)

  道頓堀禦好燒:用美食作人文交流媒介 符合高新區的“新”

  道頓堀,正是日本大阪最繁華的商業區之一;禦好燒,日本常見的日式雜菜什錦燒餅,食材豐富多樣,同時兼顧健康。位於西安高新區萬達廣場的這家道頓堀禦好燒正來源於日本大阪道頓堀,純正的日式餐廳風格,讓西安高新區的國際化再次凸顯。

  據了解,道頓堀禦好燒是凡食餐飲公司引進的諸多品牌之一,也是該公司國際化美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國際化美食既要尊重當地國家的傳統、品牌原有的定位和精髓,也要尊重西安本地顧客的意願。然後將西安本地顧客的意見與日本飲食文化相結合,進而形成更好、更新的産品。”凡食餐飲公司運營經理陳文濤説道。

  陳文濤表示,不同文化下的各國人喜愛的飲食口味各不相同,在多國美食的融合下,就形成了一種文化的交流。“比如我們做的烏冬面專營店‘丸龜制面’,就是將一千四百多年前從唐朝傳到日本的烏冬面,如今再帶回中國。然後我們再做提升,這也是一種文化傳承。”陳文濤説著餐飲與文化的結合。

  

  道頓堀禦好燒餐廳菜品(攝影 柳洪華)

  西安高新區,一個西安國家化之路的前沿之地,以打造世界一流科技園區為目標。這其中,“世界”便是“國際化”“多元文化”之意,“科技”也包含了技術、人文等多個領域。對於世界美食在西安高新區的運營與推廣,

  “餐飲屬於人文科技範疇,當餐飲在人文的推動下進行更多的融合、口味的推進,就是一種‘新’,這也符合高新區的發展理念。在凡食餐飲的發展過程中,我們也融入了世界不同的餐飲文化,雖然我們以日餐為主,但旗下也有美國、東南亞的美食。我們希望融入世界各個國家的餐飲品牌,然後在高新區紮根。””陳文濤説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