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客公寓西安高新社區:延伸“雙創”文化 打造互助分享青年社區

2018-08-07 20:5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柳洪華):西安高新區的創業咖啡街區,聚集著眾多有夢想的年輕人。而在快節奏、強壓力的創業過程中,創業者也需要一處安放心靈之所。E客公寓西安高新社區,便是一個集溫暖、宜居、智慧、分享的新青年領地。

  “我們想通過這樣的公共空間,讓年輕人回到家之後不是關上門一個人待在家裏,而是更願意待在公共客廳,與鄰居更加熟悉,甚至成為朋友。讓這裡變成一個真正互助、分享的青年社區。”E客公寓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2015年E客公寓在成都成立,2016年,第一家社區在成都正式營業。2017年9月29日,西安創業咖啡街區開街之時,E客公寓在西安對外營業。近一年的時間,E客公寓逐漸成為了創業青年的新領地。在創業咖啡街區,創業者們在創業項目中安放理想,在E客公寓安放初心。

  E客公寓並不同於傳統的長租公寓,獨特的受眾群體“標簽”,也讓E客公寓有了獨特的“氣質”。“我們主要面向25歲—40歲的人士,愛玩、喜歡社交、有特長、有才藝,對生活和人生充滿追求,喜愛分享的年輕人,是E客公寓歡迎的年輕群體。這樣做,是為了保證E客公寓的品牌與服務品質。”E客公寓西安高新社區負責人楊小迪説道。

  在E客公寓高新社區,最受歡迎的地方莫過於公共區域,比如社交廚房、會客區等,都成為年輕人思想碰撞、溝通交流、社交分享的空間。此外,E客公寓還會在每週或每月定期舉辦春遊踏青、民謠音樂會等活動。種種的與眾不同,讓E客公寓打破了傳統模式,在為租客提供容身之處的同時,也能讓年輕人、創業者的思想和靈魂找到歸屬。

  “一直以來,E客公寓都在思考它自身的本質所在。經過持續的探索與實踐,E客公寓經初步找到了它的內涵。”楊小迪表示,E客公寓的本質就是人,是每一個租戶。人和人之間的情感滋養、正向激勵等等成為E客公寓的附加價值,成為租客們在工作以外汲取人生能量的源泉,這正是E客公寓的品牌內涵所在。

  經過近一年的發展,E客公寓西安高新社區已經滿租。租戶中,有金融業、建築業等各行業的從業者、創業者,這些形形色色的年輕人有著同樣的熱情,有著相近的世界認知。

  “我們有一個租客,燒得一手好菜。他經常邀約整層樓鄰居,一起在廚房聚餐,他也很享受燒菜給大家吃的過程。而其他人平日裏有活動也會邀請他。這樣的互動就完全打破了以前合租時鄰居之間互不來往的生活狀態,社交、生活、娛樂上都有了不一樣的感受。”楊小迪繼續介紹説:“更多人在E客公寓找到志同道合的小夥伴。他們可能會在下午2點萌發出去成都吃火鍋的想法,4點就已經出發;可能在一起健身、放鬆的過程中發現彼此有合作的機會,找到生意夥伴。”

  E客公寓與西安創業咖啡街區的結合,是“雙創”文化向生活層面的一次延伸,讓創業氛圍的邊際再次擴大。在E客公寓,既有獨立,也有分享。每個人在獨立與分享中,構建自己的“E客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