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作家暮千雪新書《巍巍嵯峨》首發 賈平凹出席力薦

2018-08-09 13:26: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這本書時代感強烈,筆觸細膩又兼具氣概,是部難得的文學佳作,推薦廣大讀者深入閱讀。”8月8日,出席西鹹新區作家協會副主席、青年作家暮千雪《巍巍嵯峨》新書首發儀式的中國作協副主席、陜西省作協主席、西鹹新區作協名譽主席賈平凹説。

  青年作家暮千雪新書《巍巍嵯峨》首發現場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西鹹新區青年作家暮千雪的《巍巍嵯峨》,首次以小説文學形式再現紅軍雲陽改編與安吳青訓班歷史大事件的紅色題材作品,受到了活動到場嘉賓和讀者的肯定。

  

  中國作協副主席、陜西省作協主席、西鹹新區作協名譽主席賈平凹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賈平凹表示,近年來陜西涌現出一批青年作家,暮千雪文風硬朗,作品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紅色題材文學比較難把握,對創作者往往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兼顧生動和深刻,而這部《巍巍嵯峨》既有紅色基因又有強烈的時代感,文字細膩卻不失氣概,非常值得深入閱讀。

  出席活動的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趙孝表示,《巍巍嵯峨》的發佈是西鹹新區全面推進文化事業,繼西鹹新區成立作家協會以來的又一件喜事。希望西鹹新區作家們能夠聚焦新時代,聚焦區域發展,把對西鹹的熱愛和對家鄉的濃厚感情融入到作品當中,反映時代變遷,潛心打磨一批具有時代特色的文藝精品,推動新區的文學創作邁上更高水準。

  《巍巍嵯峨》作者暮千雪 (供圖 西鹹新區管委會)

  據了解,暮千雪原名李蓉,現為中國散文協會會員,陜西省作協會員,西鹹作家協會副主席,已公開出版發行的作品有散文集《我從沙漠來》,長篇都市小説《陌上合歡開》,報告文學《風華記事本》等。

  暮千雪介紹創作初衷時談到,自己離鄉多年後重回故里,經過陜西省涇陽縣雲陽鎮入口時,看到了路邊的八路軍改編誓師浮雕,之後又在照金、馬欄、棗園、井岡山等革命聖地參觀學習。每去一處心中便多一份感觸和崇敬,最終確定了這個題材,希望通過這本書,來傳達愛與信念,以及愛國情懷。

  《巍巍嵯峨》全書35萬字,是暮千雪歷時4年潛心創作的一部紅色題材長篇小説,圍繞雲陽紅軍改編、安吳青年訓練班兩大歷史事件,通過講述陜西省涇陽縣雲陽鎮安吳村幾戶人家命運的起承轉合,鋪織出一段以愛國主義為主線的、波瀾壯闊的軍民聯手抗敵的歷史畫卷,弘揚了堅定信念、自力更生、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在傳承紅色基因的同時,探析人性光芒,傳遞了信仰的力量。

  據悉,該書入選陜西省新聞廣電出版局2017年重點扶持出版項目。活動中,陜西師範大學出版總社社長劉東風向空港新城黨委宣傳部等單位贈書,現場氣氛熱烈。

  近年來,西鹹新區文化産業呈現出繁榮發展的生動局面,文藝工作者在各自領域辛勤耕耘、服務人民,文學創作事業不斷取得顯著成績。這片充滿生機活力的熱土正吸引一大批知名作家在這裡生活、工作,迸發出強烈的創作激情,精品佳作不斷涌現。

  據悉,新書發佈儀式由陜西省作協副主席、西鹹作協主席王海主持。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巡視員朱家駒、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部長周清、西安市委宣傳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