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西安CPI漲幅居全國第25位

2018-08-14 16:37:1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全國各省、市、區7月CPI相繼出爐,作為全國第9個國家中心城市,連續6年榮獲“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西安,7月份,在食品煙酒、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走高的帶動下,CPI環比指數結束上兩個月的連續下降態勢,上漲0.5%;CPI同比指數上漲1.6%,漲幅居全國36個大中城市第25位。

  八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同比飄紅

  國家統計局西安調查隊調查顯示,7月份,西安居民八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同比“全面飄紅”,翹尾和新漲價因素共同推高CPI。而CPI環比由負轉正,7月份,西安居民消費八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環比“七升一降”。

  主要食品類價格漲多跌少,受7月前期降雨和後期高溫天氣影響,部分鮮菜,尤其是葉菜類價格大幅上漲。居民菜籃子中,菠菜價格漲幅接近八成,油麥菜的價格漲幅接近四成。平菇、番茄、韭菜、油菜、蓮藕、黃瓜、蒜、青椒價格漲幅也在12.7%-32.6%之間。相比之下,芹菜和茄子價格由於上市量增加,價格降幅明顯。

  豬肉價格結束連降時令瓜果價親民

  隨著居民生活品質的提高,居民餐桌上肉蛋、水果等品種不可或缺。記者連日走訪大型超市、蔬菜市場等地發現,進入8月份以來,豬肉、雞蛋價格小幅走高。雞蛋價格每斤售價4.60-4.70元。與此同時,隨著季節的變化,葡萄、西瓜等時令瓜果大量上市,價格較為“親民”。受近期生豬價格持續上升影響,西安市場豬肉價格結束自今年2月以來連續5個月的下降趨勢,調查顯示,7月份價格環比上漲4.2%。其中,豬後腿肉價格由上月均價每斤10.53元,漲至每斤11.13元,上漲0.60元。由於市場供應充足、需求穩定,雞蛋環比下降0.6%。鮮果價格有所回落,環比下降3.3%。其中葡萄和西瓜價格降幅較大。另外,水産品價格小幅上漲。

  7月份西安CPI漲幅居全國第25位

  7月份,西安居民消費價格同比指數為1.6%,比全國低0.5個百分點,且低於36個大中城市和全省平均水準。7月份,按全國36個大中城市居民消費價格漲幅從高到低排序,西安居25位,位次較上月前移二位。居前3位的是瀋陽市、哈爾濱市、烏魯木齊市;居後3位的是上海市、拉薩市、福州市。

  在15個副省級城市中,西安居第13位,位次與上月持平。居前3位的是瀋陽市、哈爾濱市、大連市;居後3位的是西安市、成都市、武漢市。

  在全國九大中心城市中,西安居第6位,位次與上月持平,居第1位的是北京市,居第9位的是上海市。(記者張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