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達尼埃爾·謝赫特曼:西安需要更多科技創業者

2018-08-15 17:58: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8月14日下午,“諾貝爾獎西安創業行2018”活動在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舉行,活動邀請了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達尼埃爾·謝赫特曼進行分享。

  

  “諾貝爾獎西安創業行2018”活動現場(攝影 宋佳)

  達尼埃爾·謝赫特曼是以色列理論物理學家,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現為以色列工學院工程材料係教授。此次西安之行,達尼埃爾·謝赫特曼希望將“科學幼兒園”項目引進中國。

  

  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達尼埃爾·謝赫特曼進行分享(攝影 宋佳)

  

  創業者現場提問交流(攝影 宋佳)

  達尼埃爾·謝赫特曼表示:“‘科學幼兒園’項目在我的家鄉以色列已經運作很多年,擁有完善的課程體系,非常成功。中國的發展需要更多科研尖端人員,我認為在幼兒園早期教育就引入科學培養體系,建立基礎和興趣,會讓很多人更願意從事科學研究。所以此次西安之行我希望與政府、企業深入交流,尋找更多合作、項目落地的可能性。”

  

  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達尼埃爾·謝赫特曼接受媒體採訪(攝影 王瑩)

  達尼埃爾·謝赫特曼之所以希望將“科學幼兒園”的項目落地在西安,源於他對西安的深厚感情和肯定。1987年,達尼埃爾·謝赫特曼第一次訪問中國就選擇了西安這座城市,“當時的西安非常小,只包括古城墻內的範圍,現在已經大不相同了,不僅擴大了範圍,産業園區和高校的發展也充滿了生機。我覺得西安需更多的創業者,尤其是科技創新方面,我很開心看到像Founders Space這樣的孵化器落地西安,希望入駐的公司都能成長起來。”達尼埃爾·謝赫特曼説道。

  “諾貝爾獎西安創業行2018”由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發起,旨在通過平臺國際資源為西安的建設和發展導入更多的優秀資源和尖端科技研究人員。

  

  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總經理孫曉龍(攝影 王瑩)

  據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總經理孫曉龍介紹,Founders Space成立於美國矽谷,被《公司》雜誌評為全球排名前十的孵化器,在22個國家有超過個國家超過50多個戰略合作夥伴、導師資源及投資人。

  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是美國總部在西北地區唯一授權,致力於全球創新資源連接、整合、運營的眾創空間,于2018年登陸西安。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的落成將進一步加快西安創新創業走向國際的步伐,未來也將孵化培育更多的西安創業者,使之提升國際視野、發展壯大、獲得投資、走向國際。

  2017年全球硬科技大會成功召開後,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趁勢與多位諾貝爾獎得主溝通,希望爭取他們在西安建立諾獎實驗室或研究院,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的建設,達尼埃爾·謝赫特曼正是在這樣的契機下來到西安進行訪問的。

  據悉,此次活動由西安市科學技術局、西安高新區管委會主辦,西安市硬科技局、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承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