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之鄉”與“秦俑之鄉”同框對話 陜西旅遊在芬蘭大放異彩

2018-08-16 17:35: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丹):8月13日至8月22日,由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寶雞市旅遊發展委員會、陜西旅遊集團及其旗下的中國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陜西海外旅遊有限責任公司、陜西華清宮文化旅遊有限公司、少華山文化旅遊有限公司和陜西駿途網西遊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組成的陜西旅遊代表團赴芬蘭、俄羅斯、哈薩克斯坦三國開展陜西旅遊宣傳推介活動。

  8月14日,陜西旅遊代表團首站來到了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進行旅遊推介,芬蘭旅遊局、芬蘭航空公司以及當地多家旅遊企業代表參加了本次推介會,“聖誕老人之鄉”與“秦俑之鄉”同框進行對話,秦之韻與漢唐風情在這座夢幻的北歐童話小城散發出了別樣的魅力。

  深化陜芬合作 推動兩大國際旅遊樞紐持續發展   

  

  陜西旅遊代表團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辦陜西旅遊推介會 (供圖 陜西旅遊發展委員會)

  芬蘭有著“千湖之國”的美譽,森林覆蓋率居世界第二位,赫爾辛基是芬蘭經濟、政治、文化、旅遊和交通中心,也是芬蘭最大的港口。近年來,中歐旅遊文化交流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選擇前往歐洲遊玩,而芬蘭這個有著“千湖之國”美譽的地方便是人們北歐之行中重要的一站。

  據數據顯示,2010年至2017年間,在芬蘭旅遊住宿的遊客一直保持在500萬人次的總體水準,其中來自中國的遊客數則從2010年的8.3萬人次,攀升到2017年的36.2萬人次。習近平總書記于2017年4月對芬蘭進行國事訪問,中國和芬蘭建立了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極大促進了兩國包括旅遊在內的廣泛合作,推動了友好關係向前發展,為陜西芬蘭兩地未來的深度旅遊合作提供了歷史機遇。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致辭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推介會上,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陳夢榆在致辭中講道:“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我們在赫爾辛基首次開展陜西旅遊推廣活動,是促進陜西與芬蘭客源互送的具體舉措。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實施,陜西正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和國際旅遊樞紐。西安直飛芬蘭的航班和去年11月開通的科沃拉至西安的火車班列,構建起了中國與歐盟最短的陸空運輸路線,也為陜西和芬蘭進一步加強旅遊文化交流奠定了堅實基礎。”

  陳夢榆還表示:“2019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遊博覽會將於2019年3月29日至31日在陜西省西安市舉辦,我誠摯地邀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參加博覽會,進一步深化兩地旅遊合作,共同推動陜西與赫爾辛基兩個國際旅遊樞紐的發展再上新臺階。”

  

  陜西旅遊集團公司董事長周冰致辭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陜西旅遊集團公司董事長周冰表示,陜西與芬蘭擁有很多獨特的旅遊資源,同時也有諸多相似之處。通過共同促進兩地旅遊方面的交流合作,未來有望達到芬蘭、陜西兩地每年互送10萬遊客的目標,與現在相比,那時的飛行量將是現在的5倍。作為國際旅遊樞紐,赫爾辛基對陜西很重要,同樣,陜西對赫爾辛基也很重要。

  

  芬蘭國家旅遊局亞洲區總監TEEMU AHOLA (提姆阿赫拉)致辭 (供圖 陜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

  芬蘭國家旅遊局亞洲區總監TEEMU AHOLA (提姆阿赫拉)在致辭中説道:“中國的旅遊市場正在不斷壯大,很高興陜西旅遊代表團來芬蘭推介,通過此次旅遊推介會,我們期待陜西芬蘭能夠儘快達成合作,加快推進兩地的旅遊發展。”

  

  推介會期間參會人員互相交流學習 (供圖 陜西旅遊發展委員會)

  在推介環節,陜西旅遊代表團以“文化陜西,了解中國從陜西開始”為主題向芬蘭展示了陜西作為中華民族的重要發祥地、古絲綢之路的起點擁有的深厚歷史文化資源。其中作為中華文明、中國革命、中華地理的精神標識和自然標識的黃帝陵、兵馬俑、延安寶塔山、西嶽華山,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靈秀雄峻的秦嶺等歷史自然資源給現場的嘉賓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加強陜芬兩地客源地開發 推動國際航線穩定持續發展

  在芬蘭進行陜西旅遊推介期間,陜西旅遊代表團還專程赴芬蘭國家旅遊局、芬蘭航空公司進行了交流座談。

  

  陜西旅遊代表團在芬蘭國家旅遊局進行交流座談 (供圖 陜西旅遊發展委員會)

  作為著名的旅遊目的地城市,陜芬兩方在芬蘭國家旅遊局就如何加強宣傳各自國家和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依託當地旅遊資源向兩地遊客提供互補性旅遊産品及線路,加強兩地客源市場開發、旅遊産品宣傳、多方合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研討。

  

  陜西旅遊代表團在芬蘭航空公司總部進行交流座談 (供圖 陜西旅遊發展委員會)

  據了解,芬蘭航空公司是芬蘭最大的航空公司,迄今為止,已有95年的歷史。其主要樞紐是赫爾辛基萬塔國際機場,航線覆蓋22個芬蘭的城市,每年運送超過1000萬名旅客,經營約50條國際航線以及22條芬蘭國內航線。

  芬蘭航空公司將中國視為最重要的市場之一,並致力於持續擴展在中國的航線網絡和增加運力。30年前,芬蘭航空每週僅有一班赫爾辛基直飛北京的航班,如今已經發展到每週共38次航班飛往中國的七個目的地,其中包括北京、上海、重慶、西安、南京、廣州和香港。

  在芬蘭航空公司總部,陜西旅遊代表團詳細了解了芬蘭-西安航線運營情況和客源細分,針對如何利用各自交通樞紐地位,以大交通為切入點,依託兩地旅遊資源開拓客源市場,共同推動航線穩定持續發展提出各自的建議和意見,並對加強宣傳推廣方式的可行性進行了探討,為日後兩地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