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增綠添花 打造品質中國航空城

2018-08-16 17:3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瞧,道路兩側綠化帶中的向日葵,讓人賞心悅目,滿盈盈的綠中襯托出片片金黃,在陽光的映射下,更讓人陶醉其中……”近日,走在西安航空基地街頭,這樣的欣喜之言不絕於耳。西安航空基地引入觀賞向日葵“陽光光束”在航空一路和藍天二路綻放笑顏,為航空城的群眾送去一片燦爛陽光。

  

  向日葵盛開

  增綠添花不僅是改善與美化城市環境、凈化空氣的重要一環,更是關乎百姓福祉,提升群眾幸福感和獲得感的重要因素。2018年以來,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在加快品質航空城建設的總體思路下,大力實施增綠工作,紮實做好“五路”兩側增綠工作,提高城市綠地景觀效果,推進立體綠化工作,讓群眾共享地區發展的“綠色福祉”。

  2018年年初,西安航空基地按照“園林化、景觀化、園藝化、品質化”的要求,給道路“增綠添花”,進行“鮮花大道”和樓宇挂花、綠地廣場改造提升等“五路增綠”工作。截至7月份,已完成航空四路南段、二期1號路、4號路、8號路、藍天一路、三路等6條新移交道路新建綠地面積5.78萬平米,改造提升迎賓路、藍天二路等綠地面積4.69萬平米,栽植喬木7832株,栽種、布設鮮花51萬盆。“現在一齣門就是綠意濃濃的景象,道路兩旁的鮮花也比以前多了很多,讓人心裏很舒服,越來越有綠色家園的感覺了。”家住西安航空基地潤雨路錦業六號的吳女士感慨地説。

  

  西安航空基地在建築屋頂、墻面進行的“立體增綠”

  “立體增綠”也是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大力推進的一項重點綠化建設。利用城市建築屋頂、墻面、街道護欄、立交橋、公交站點等建(構)築物形成的可綠化空間,西安航空基地因地制宜地在公廁、樓體外種植薔薇、爬墻虎等植物實施立體綠化,新建6180延米圍墻攀援植物栽植,屋頂綠化2處。形成了以道路綠化、美化為網絡,小區庭院綠化為依託,休憩公園、花壇綠地為點綴,形象雕塑為亮點的城市綠化新格局,打造出“近者樂、遠者來”的清新綠色生態環境。

  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將主要從七個方面實施城市增綠。結合市政道路實際建設進度,對十余條新建成移交路段實施綠化建設;對轄區內藍天路東段、航空二路、藍天二路、迎賓路和主要十字路口進行改造提升;推進口袋公園項目建設,計劃在霞光路西段和順風航空東側新建2座“口袋公園”,面積合計約3.3萬平米;對轄區9處綠地小廣場、藍天廣場、航空科技走廊進行提升改造;加快建設鮮花大道,計劃完成藍天路、藍天二路和航空三路3條鮮花大道建設任務;對轄區內藍天路東段南側綠地、迎賓路西側和藍天二路北側實施草坪更新;推進立體綠化,包括航空三路北段廣告牌立體綠化和科技走廊單體建築等屋頂綠化。通過七個方面的城市增綠,不斷引領植樹增綠熱潮,為城市增添新景觀,讓百姓樂享綠意品質航空城。(供稿 文/圖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張芷菡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