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生態區以人為本  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

2018-08-16 17:5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西安市優良天數爭取達到243天,2019年藍天任務達到257天,2020年目標指向263天……8月14日,西安市出臺《“鐵腕治霾·保衛藍天”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將通過35條具體措施,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7月17日,西安市“散亂污”會議結束後,西安浐灞生態區積極落實、迅速部署,組織發改、生態、工商、城管、安監、規劃、商務等部門,對西安浐灞生態區轄區內“散亂污”企業開展整治行動。行動中,西安浐灞生態區以人為本,溫情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受到群眾好評。 

  

  西安浐灞生態區每日鐵腕治霾例會

  每日舉辦鐵腕治霾例會

  西安浐灞生態區高度重視“散亂污”整治工作,形成日例會工作機制。全面協調,爭取行政區支持;積極部署,成立散亂污整治專項工作組,涵蓋發改、生態、商務、國土、規劃、城管、安監等部門,負責統籌協調西安浐灞生態區“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各園辦按照屬地原則負責摸排、整治和後期監管工作,行業部門負責驗收整治效果。

  

  “散亂污”企業整治告示牌(紅牌)

  

  “散亂污”企業整治告示牌(黃牌)

  “散亂污”企業整治紅黃告示牌

  為清晰“散亂污”整治措施,西安浐灞生態區建立了紅黃牌警示機制,製作“散亂污”管理系統。目前已經可以進行臺賬批量導入和實時整治動態更新,並且可以自動生成一企一檔,提高工作效率,保障工作留痕。

  

  鐵腕治霾宣傳車

  配備宣傳車 提高群眾認同度、參與度

  西安浐灞生態區共配備12輛宣傳車每日同步在六個園辦巡遊宣傳,每個園辦2輛,車輛採取“平面車體+身歷聲喇叭”雙重渠道,循環對鐵腕治霾相關知識、公告政策及法律法規等進行宣傳,並現場發放宣傳資料,不斷提高群眾對開展攻堅戰認同度、參與度,努力營造人人關心、人人知曉、人人支持的濃厚氛圍。

  

  整治“散亂污”企業

  以人為本 開展“散亂污”企業整治工作

  西安浐灞生態區在“散亂污”企業整治過程中,積極爭取企業理解支持,並聘用搬家公司幫助企業進行搬離,積極為企業和相關區縣工業園進行對接,幫助企業入駐,對沒有找到新地址的企業免費提供倉庫,暫存相關設備和産品。

  完善“散亂污”企業臺賬

  針對“散亂污”企業負責人面臨可能失業的情況,西安浐灞生態區提前謀劃相關就業信息,優先為其提供適合的崗位和就業機會,解決“散亂污”企業負責人生活上的後顧之憂。

  下一步,西安浐灞生態區還將加快處理“散亂污”企業遺留問題,完善臺賬,摸清底數,對接行政區,制定散亂污驗收方案,啟動驗收工作。加大“治污減霾”宣傳工作,獲取群眾認同感和參與感。不斷總結經驗,用真抓實幹,營造宜居宜業的花園環境,以實際行動,保衛生態環境,守護“西安藍”。(供稿 文/圖 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