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保護秦嶺生態安全屏障當作重要政治考量

2018-08-16 10:16:50|來源:陜西日報|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習近平總書記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問題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徹底查處。

  “石擁百泉合,雲破千峰開。”莽莽秦嶺,雄渾矗立,素有“國家中央公園”“國之綠肺”之稱,被譽為中華民族的“父親山”和“世界生物基因庫”,是我國南北氣候的分界線和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具有調節氣候、保持水土、涵養水源、維護生物多樣性等諸多功能。除獨特的生態功能外,秦嶺的重要性還體現在歷史和文化上。秦嶺被尊為華夏文明的龍脈,從秦嶺流淌而出的水系滋養了燦爛悠久的中華文明,如今又承載著南水北調中線水源地保護的使命,牽係著中國發展的當下和未來。可以説,秦嶺在國家生態安全、水源安全以及文化建設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因為如此,習近平總書記多次針對保護秦嶺生態安全屏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

  作為生於斯、長于斯、發展于斯的陜西人,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託,全面加強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是我們義不容辭的重大責任。我們一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秦嶺保護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保護秦嶺生態安全屏障當作重要政治考量,扎紮實實推進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專項整治,決不允許“國家中央公園”變為一些個人的“私家花園”,確保秦嶺山青、水凈、坡綠,真正還秦嶺以寧靜、和諧、美麗。

  生態興則文明興,生態衰則文明衰。黨的十九大明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分兩步走在本世紀中葉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就必須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美麗中國。習近平總書記對秦嶺北麓西安境內違規建別墅、嚴重破壞生態問題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集中反映;是習近平總書記面對生態環境日益趨緊、堅持問題導向、立足綠色發展、放眼安全屏障韆鞦大計的家國情懷、歷史擔當、民族擔當的集中反映;是習近平總書記殷殷愛鄉之情、拳拳報鄉之恩的集中反映。因此,我們必須把保護秦嶺生態安全屏障當作重要政治考量,全面徹底整治秦嶺北麓違規建別墅問題,確保整治工作經得起歷史檢驗。

  我們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以專項整治工作為契機,緊盯追趕超越目標和“五個紮實”要求,進一步推動高品質發展,全面加強生態保護,堅決整治好危害秦嶺生態安全屏障的突出問題,知錯就改、知恥後勇,堅決保護好秦嶺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更好書寫美麗中國的陜西篇章,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為子孫後代留下永恒的美麗和永久的幸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