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新城立足貧困村民致富增收 趙家村面貌改觀提升

2018-09-07 17:17: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趙家村位於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周陵街道辦,全村有364戶,1539人,因地處城郊,多半村民都會在農閒時外出打工,村集體收入總體情況較好。但村裏仍有趙平原、張戰學、王教育等6戶貧困戶家中的“麻纏”日子遠近出名。秦漢新城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趙家村黨支部在支部書記趙進行的帶領下,立足貧困群眾致富增收,著眼全村面貌改觀提升、村風文明向上,做出了紮實而有成效的工作。

  

  村民在愛心超市兌換日用品

  “趙平原家日子有盼頭了!”這是近幾個月來附近村民茶余飯後對趙平原家一年來變化的共識。貧困戶趙平原和妻子都存在一定程度的智力缺陷,大兒子今年上大三,二兒子上小學,小女兒不滿周歲,以前鄉鄰提及他家日子,都會撇嘴搖頭,因為妻子智力低下,沒有衛生意識,家裏從來都是四季衣服隨處亂丟,院落污穢臟亂,常常讓來者無處落腳,依靠著務農僅有的一點收入,日子緊張拮據,還要供養兩個讀書的孩子,家裏唯一的住房還逢雨便漏。

  自去年趙平原家被精準識別為貧困戶後,村黨支部班子成員對全村6戶貧困戶進行“一對一”幫扶,先從解決屋漏與衛生習慣養成入手,結合秦漢新城戶容戶貌改善政策,給他家房頂加上了百餘平米的彩鋼瓦,對院落鋪設了十幾米長的磚道,對家裏所有房屋進行粉刷塗白,重新油漆了大門並派來志願者,多次幫助趙平原家清理打掃衛生,收拾整理衣物,引導他們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為他的大兒子、二兒子分別落實每年7000元和1000元的教育補助,及時給他的小女兒辦理了低保;鋻於趙平原還有一定勞動能力,村支部幹部和趙平原的幫扶幹部成濤一起,為他聯繫了一份每月1680元的清掃工作。

  家裏生活環境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大兒子在教育政策資助下明年即將走上工作崗位,趙平原的工作幹得特別認真,村裏還準備給他家再添置一張床和一個衣櫃,對這一年的變化,趙平原有説不出的感激,村裏百姓也豎起了大拇指。

  

  貧困戶參加秦漢新城周陵辦精準扶貧就業培訓班

  

  趙家村黨支部工作人員為貧困戶送風扇

  對其他幾戶貧困戶,趙家村黨支部工作人員都能因戶施策,隨時關注,一線救急,及時解決他們生活和思想中各種問題,冬送溫暖夏送清涼,年節送祝福,定期帶他們去體檢、理髮,將鄉鄰的溫情和黨的溫暖化作和風細雨,給貧困群眾的生活帶來無限希望和陽光,扶志與扶智落實于無形,讓脫貧攻堅的旗幟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

  

  趙家村黨支部繪製文化墻、建設村民活動廣場

  同時,秦漢新城趙家村黨支部還以脫貧攻堅為契機,組建自樂班、舉辦文藝匯演、繪製文化墻、建設村民活動廣場、村容村貌治理、好媳婦好公婆評選等活動,大力宣傳脫貧攻堅政策,引領社會風尚,弘揚社會正氣,匯聚正能量,全體村民崇德向善、孝老愛親、扶助弱小、村風樸正,讓趙家村從原來名不見經傳的小村成為五陵垣上的美麗鄉村。(供稿 文/圖  秦漢新城管委會  編輯  翟玉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