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産業互聯網峰會在西安召開 引領産業互聯網新經濟

2018-09-17 17:05: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2018年9月16日下午,第二屆中國産業互聯網峰會“産業互聯網引領新經濟”在西安綠地筆克國際會展中心召開,大會匯聚政界、商界、學術界、互聯網界大家,集産學研一體,結合創客雲商新經濟形態,分享了“産業互聯網+硬科技”的實踐經驗和前沿洞察,旨在積極推動高精尖科技與産業互聯網的融合,著力打造産、學、研、用協同的産業互聯網平臺,全面探索産業互聯網未來發展。

  本次大會由西北大學、陜西省宏觀經濟研究院、西安巨子生物及創客雲商主辦,西部數字經濟研究院 、陜西省互聯網協會、陜西省電子商務行業協會及西安市電子商務協會協辦,陜西省、西安市相關領導,生物、經濟、互聯網等領域專家學者,互聯網行業知名企業,輕創業者等共計三千余人參加。

  

  西北大學校長郭立宏致辭(攝影 宋佳)

  西北大學校長、黨委副書記、經濟學博士郭立宏為大會致辭,他表示陜西作為科技大省、高教大省,在推進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探索産學研深度融合方面,面臨難得的大好機遇。近年來,西北大學形成了教師自主源頭創新並進行産業化應用的創新創業模式,西北大學教授范代娣帶領的類人膠原蛋白生物材料團隊于2015年成立的創客雲商致力於將優秀的科研成果,特別是將諸如類人膠原蛋白這樣的西安硬科技成果産品化、産業化、市場化,最終實現智慧製造與互聯網的有機融合,形成了産業互聯網的新經濟生態,為西北地區高校樹立了“産學研用”的典範。

  

  陜西宏觀經濟研究院執行院長任保平演講(攝影 宋佳)

  著名經濟學家、陜西宏觀經濟研究院執行院長任保平就産業互聯網的發展進行了分析,他指出,縱觀産業領域中正在出現的從消費互聯網向産業互聯網時代的轉變,未來十年是産業互聯網的時代,這意味著各行業都將互聯網化。産業互聯網主要有三大特點:一是形成了生産者與消費者緊密結合的供應鏈,消費者能夠享受到最新的科技成果轉化的優質低價産品,生産者能夠根據消費者的需求進行個性化的定制;二是形成了高效的商業模式,擁有産業經驗和較強商業能力的卓出創業者通過擁抱新技術形成高效的商業模式;三是形成了新的盈利模式,通過交易平臺實現生産企業對消費者的高效服務形成了一個服務交易為核心的新盈利模式。他強調,新時代的企業需要把目光從消費互聯網轉向産業互聯網,創客雲商過去三年的發展道路正好預示了這樣一種發展模式和發展結晶。

  

  創客雲商董事長馬曉軒發言(攝影 宋佳)

  創客雲商董事長馬曉軒作為科研、工廠、消費者通過互聯網成功連結的見證者,就産學研用與産業互聯網進行了分析,創客雲商平臺成立於2015年,專注于美麗和健康領域,目前平臺已入駐9家工廠、40余個優秀産品,消費者達500余萬人,2017年交易額突破12億,在産業互聯網的浪潮中作為一匹黑馬脫穎而出,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現已成為西北地區唯一孵化過萬人的眾創空間和中國領先的産業互聯網平臺。

  創客雲商採用“F2B2C”的創新商業模式,為生廠商和研發者解決了資金被佔用,産品變現困難的風險問題,其可依據市場需求反饋進行定向研發、定量生産;為個體分享者共享研發技術和生産供應鏈,打造一個“産學研用”的落地平臺。

  

  創客雲商平臺産品可麗金研發人、著名科學家范代娣(攝影 宋佳)

  會上,創客雲商平臺産品可麗金研發人、著名科學家范代娣對類人膠原蛋白、人參皂苷、益生菌等核心技術的平臺産品研發進展、規劃和應用進行了講解。

  未來,以硬科技為核心的研髮型企業與“F2B2C”産業互聯網商業新模式的完美結合,將成為中國産業互聯網的一個典範,也必將開啟中國産業互聯網在硬科技領域的新篇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