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大師匯聚一堂 共同探索中法文化交融互鑒新路徑

2018-09-18 13:21: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9月17日,作為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平行論壇之一的“中法文化大師對話”論壇在西安舉行。來自中法文化、藝術、建築等領域的大師們,堅持人類文明的多樣性和世界文化的多元性,共同交流和分享文化傳承與創新的經驗,探索中法文化交融互鑒新理念、新途徑。

  

  “中法文化大師對話”論壇現場(攝影 張靜攀)

  本次論壇由北京大學法語系主任董強和法國區域當代藝術基金會主席貝爾納.德蒙費朗共同主持。中國工程建設設計大師張錦秋,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著名京劇演員李維康,與法國著名建築師保羅·安德魯,尼斯市文化局局長安德烈·桑特裏,法國駐華大使館文化參贊羅文哲,前巴黎美術學院院長亨利·克洛德·顧索,圖爾市市長克裏斯朵夫·布歇等中法文化大師參加了本次論壇。大師們分享各自在建築、藝術、設計等領域的真知灼見和前沿展望,就如何深化中法文化交流合作,創新“一帶一路”文明互鑒路徑選擇等話題進行深入探討,同時就西安如何加快建設亞歐合作交流的國際化大都市提出獨到見解,讓與會者收穫良多。

  西安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韓寶生在致辭中表示:“法國發展現代文化的經驗和做法非常值得西安學習與借鑒。以此次對話活動為契機,中法兩國將進一步加深了解,增進友誼,深化合作,對話成果也將會轉化為現實的生産力,發展的凝聚力,從而推動兩國文化的交融與發展,推動人類的文明與進步。”

  

  中國工程建設設計大師張錦秋在論壇上作精彩演講(攝影 張靜攀)

  據論壇主持人董強介紹,陜西歷史博物館是中國工程建設設計大師張錦秋的作品。作為開場講話,張錦秋分別就當代城市建築的時代要求,“以人為本”“天人合一”“和諧共生”的中國傳統建築文化啟示,在城市化高速發展時期怎樣保證城市的和諧特性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

  法國尼斯市文化局局長安德烈·桑特裏表示,下一屆中法文化論壇將在尼斯舉辦。尼斯有著法國第二大國際機場,也是一個開放的城市,在20世紀的時候,就有大量的俄羅斯人和英國人來尼斯交流學習。安德烈·桑特裏表示很期待下次尼斯的會晤,大師們還能齊聚一堂,共同探討中法文化交流,共商時代快速發展帶來的文化挑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