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市長西安“對話” 創造不同的合作契機

2018-09-20 13:4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王娜):9月19日上午,第三屆中法文化論壇最後一場分會場活動——中法市長對話在西安舉行。來自中法兩國11座城市的市長或者市長代表就如何加強合作、如何進一步推動中法全面合作關係的發展各抒己見、暢所欲言。

  參加本次中法市長對話的城市其中6座來自中國、5座來自法國。法國圖爾市市長克裏斯朵夫.布歇表示,圖爾市此前已先後跟河南的洛陽和陜西的西安結成姐妹城市,跟洛陽的合作主要在城市園林建設方面,而跟西安的合作多集中在文物保護方面。此外,克裏斯朵夫.布歇也在發言中表達了對中國投資和中國遊客的期待與歡迎。

  參加本次論壇的中方城市來自不同地區、地域分佈不同、文化特色各異、經濟發展水準不一,極具代表性,能夠為本次市長對話創造不同的合作契機。

  在參加本次對話的6座中國城市中,烏魯木齊在地理位置上距離法國最近,烏魯木齊市市長牙生·司地克認為,本屆中法文化論壇的舉辦,為“一帶一路”沿線各城市增進了解、加深友誼、擴大合作搭建了重要平臺。烏魯木齊市高度重視與法國的交流合作,近年來與法國在文化、體育、經濟、醫療、衛生、商貿等方面多有往來。他表示烏魯木齊真誠希望與沿線國家、地區和城市共同攜起手來,秉持經濟合作與人文交流共同推進的理念,傳承絲路文化,推動各城市交流合作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再現絲路輝煌。

  作為本屆中法文化論壇的主辦城市,西安已經用具體行動和城市魅力,給所有參加文化論壇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表示,西安將乘著“一帶一路”建設的強勁東風,依託絲路起點城市的區位優勢,積極搭建更廣闊的文化交流平臺,不斷擴大和提升中法文化交流的成果,努力為推進中法友誼做出新的貢獻。

  活動最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會長陳竺在總結發言時表示:“希望我們不僅是‘坐而論’,更多的是‘起而行’。願各個城市把‘一帶一路‘作為紐帶,建立更多的合作,無論是文化遺産的保護,還是經濟社會的發展,在此我也祝願在座的11位市長所代表的城市明天更美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