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發佈會暨啟動儀式在西安舉行

2018-09-28 17:49: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李妍):9月28日上午,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發佈會暨啟動儀式在西安曲江新區舉行。據悉,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絲路·新視界”為主題,將於10月8日至13日在世界歷史文化名城、絲綢之路新起點西安舉行。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發佈會現場(供圖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

  第五屆絲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主席、陜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王吉德,第五屆絲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秘書長、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陸柯侖,第五屆絲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西部電影集團總經理趙文濤,西安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王歡暢,第五屆絲路國際電影節組委會副秘書長、西安市文廣新局局長李彬,西安市委宣傳部副巡視員陳永利,第五屆絲路國際電影節執委會副秘書長、曲江文化産業集團董事長李鐵軍等領導嘉賓出席發佈會。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由國家電影局指導,陜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人民政府、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西部電影集團有限公司承辦,以“新時代·新絲路·新視界”為主題,共設置了開幕式、主賓國活動、電影展映、電影論壇、電影評審、全民電影嘉年華、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共7個主題單元。

  陸柯侖致辭時指出,本屆絲路電影節較之前四屆,具有新的特點和亮點。一是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倡議。二是彰顯新時代陜西西安新形象。三是繁榮發展中國電影産業。四是實施更多惠民活動。本屆電影節將辦成引領産業發展、新人新作輩出、精彩全民共享的電影文化盛會。

  王歡暢致辭時表示:”電影,作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文化大餐之一,在傳播世界先進文化,加強人文互通共融,發揮著重要的橋梁和紐帶作用。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更是我們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傳遞中華文明的重要承載。“

  李鐵軍就電影節總體情況及評委會組成、評選章程進行介紹,本屆絲路電影節由成龍擔任形象代言人、張嘉譯擔任推廣大使、景甜擔任青年形象大使。邀請了陳凱歌、閆妮、盧靖姍、黃曉明、徐崢、寧浩、俞飛鴻、關曉彤、吳克群、郭濤、林心如、陳志朋等國內影星,美國克裏斯托弗·沃肯,阿根廷馬塞羅歐根,美國丹尼斯吳,意大利瑪莉亞·古奇諾塔等國外著名影星,以及《胖子行動隊》《在乎你》《天下無拐》等16個劇組將攜新作出席。確定著名導演謝飛為評委會主席,英國著名動作片導演雷尼·哈林,格魯吉亞著名導演瑪麗安·卡琪瓦尼,著名美術師霍廷霄,著名演員郭濤,媒體評審李春利,張立為評委會成員。將從來自世界六大洲、68個國家的565部中外優秀影片中,評選出2018金絲路傳媒榮譽“最佳故事片”“最佳動畫片”“最佳紀錄片”“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等五項大獎。

  本屆電影節較往屆更加突出全民參與,新增“青年導演交流論壇”“電影辯世界”“大師嘉年華”“展映嘉年華”等特色活動單元。電影節期間將在西安市23家影院、30所高校、10個綜合廣場、100個示範社區展映國內外優秀影片147部。通過電影進高校、進社區、進廣場等公益觀影活動,以及在高校和市民中開展民間電影獎項評選,掀起全民觀影熱潮,打造電影文化之城。

  第五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將攜手西部電影集團,以電影為媒,用光影藝術,架起連接絲綢之路起點及沿線國家的文化橋梁,推動陜西、西安文化産業發展,促進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交流與合作,增加文化認同和民心相通,為“一帶一路”建設加油助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