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心臟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內科進行義診活動

2018-09-29 19:1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世界心臟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內科義診活動現場

      “世界心臟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內科義診活動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2018年9月29日是“世界心臟日”,在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的組織下,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內科和全國各地心血管醫護人員一起,多地聯手積極響應“世界心臟日”的號召,在西安曲江開展公益視頻展播、亮燈接力、社區健康宣教、開展免費義診、篩查等多樣化活動,在傳播心血管疾病知識的同時,為心血管疾病防治宣傳接力。

  2018年的主題是“My Heart, Your Heart”,積極倡導“Make your promise”——將心比心,關愛心臟健康,你我共同承諾。這一主題體現了“世界心臟日”的價值觀。做出一些小的改變,就可以獲得更好、更健康的生活。

  心臟疾病是威脅人類生命健康的頭號殺手。為提醒人們的重視,1999年世界心臟聯盟(World Heart Federation)確定了每年9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為“世界心臟日”(World Heart Day),後來改為每年的9月29日。2000年9月24日為第一個“世界心臟日”。“健康的心,快樂人生”是“世界心臟日”的永恒主題。

      “世界心臟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心內科義診活動現場

  據介紹,全世界每年約有1750萬人死於心臟病和中風,佔全部死亡人數的30%。在中國,每年有超過54萬人産生急性心臟驟停,這也就意味著,每一分鐘都有人因為急性心臟驟停而倒下,而在這54萬人中,能救活的只有僅僅5400人。

  《2017中國心血管疾病報告》指出,中國現患心血管疾病2.9億人,心血管疾病已超越腫瘤成為中國首要的死亡原因,每五個死亡的人中就有2人死於心血管疾病。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血管內科是西北規模最大的心血管專科、國家級重點學科、陜西省心血管病品質控制中心、衛健委介入技術培訓基地。2016年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內科成立了陜西省首個國家級胸痛中心。胸痛中心通過整合基層醫院、120急救系統和院內多學科部門,建立了以急性致命性胸痛為主的心血管急危重症救治的一站式綠色通道。此外,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內科不斷提升心血管救治水準,成立了國家首批心衰中心、房顫中心,獲批衛健委疑難病症診治能力提升工程,不斷攻克心血管高精尖技術和手術。(供稿 文/圖 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