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 嘉會坊打造西安高新區“雙創”升級版

2018-09-29 17:3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9月29日,西安高新區創業咖啡街區2.0版-嘉會坊正式開街,作為西部創新創業潮流引領區,2.0版本的嘉會坊聚焦國際一線資源,加強對金融領域及媒體、商業等元素的引進,在進一步提昇平臺國際化的同時,注重與整個城市的融合,在功能上更加完善更加豐富多彩,融入更多休閒娛樂餐飲的元素,提升咖啡街區人文內涵和底蘊,為青年一代創業者搭建更完善的創新創業平臺。

  作為在推動技術創新、發展自主知識産權、推進“産學研”共建等方面走在前沿的國家級科技開發區,西安創業咖啡街區2.0版本的升級緊緊圍繞國務院日前印發的《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重要內容展開。根據《意見》中指出的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西安高新區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通過升級“西安創業咖啡街區”為嘉會坊,打造“創意文化商業街”“時尚快閃+網紅店商業街”“科技創新街”以及“科技主題商業街”,對區域內進行氛圍、消費、活動和創新創業産業四方面的提升,全面優化城市創新創業環境。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一角(供圖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

  早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1.0版本,高新區便通過重點項目落地、企業工商註冊、創業服務諮詢等方式為入駐機構、企業及創業者提供了高品質的創業服務。並開設“創業公開課”“精準創業訓練營”等活動為創業團隊和項目提供各類精準服務,如政府補貼、産業服務、專業培訓、人員招聘等,大幅降低創新創業成本,以創業帶動就業。

  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2.0版-嘉會坊中,除了既有的服務支撐,西安高新區還充分發揮自身作為國家級科技創新園區的雄厚實力推動科技創新發展。正如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航天基地黨工委書記鐘洪江所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抓住了創新,就抓住了牽動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牛鼻子”。在高新區“五城一體一根本”發展戰略中,“創新之城”排在第一位,是高新區發展全局的核心。“創新之城”建設是對“五城一體一根本”發展戰略進行全面、系統、科學的再部署、再深化,是高新區未來三年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實現跨越發展的“施工圖”。高新區各鎮街、部門、園區將認真落實行動方案,不折不扣地把行動方案轉化為實際行動。增強科技創新引領作用,提升支撐平臺服務能力。形成“線上+線下”結合、産學研用協同、大中小企業融合的創新創業格局,為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實現更充分就業和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2.0版-嘉會坊還引入中式茶飲代表水中天、世界知名咖啡星巴克、太平洋咖啡等品牌以及力邦藝術港,衍生品店,黑膠唱片博物館等多種商業業態。讓青年一代在更時尚、更潮流、更先鋒、更活躍的“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領區”裏享受更豐富、更繁華、更具吸引力的生活方式體驗以及創新創業模式,激發城市創新活力。

  西安高新區力爭在“三次創業”時期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培育創新創業集聚區,發揮“雙創”示範基地引領示範作用,推進創新創業國際合作,加快首善高新的發展進程。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