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移動數字圖書館揭牌 推送數字化進程

2018-09-29 19:0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9月28日下午,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移動數字圖書館揭牌儀式暨“經典名篇禮讚改革”書友交流會活動在西部雲谷舉辦。首批移動數字圖書館的全面投運,將進一步推動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公共文化服務的數字化和社會化。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高健,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廣新局副局長楊彬彬出席活動。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高健致辭

       高健在致辭中表示,隨著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數字閱讀已經進入了全面普及智慧化的新階段,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移動數字圖書館的投運,就是為了“讓閱讀無處不在”,讓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個觸手可及的“圖書館”,擔負起文化傳承的新使命。未來,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將依託信息産業優勢,廣泛開展數字文化陣地建設,加大文化活動開展,繁榮文化藝術創作,不斷提升群眾在文化領域的獲得感、幸福感、滿意度,進一步提高宜居環境水準,共建生態宜居、人文宜居的美麗新城。

  

  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廣新局副局長楊彬彬致辭

  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廣新局副局長楊彬彬表示,此次活動是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第六屆陜西省閱讀文化節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分會場,也是助力西鹹新區“書香之城”建設的又一紮實行動。作為西鹹新區首批投運的移動數字圖書館,這將成為文化西鹹新標誌,引領新區數字閱讀、智慧閱讀新風尚,更好的促進新形勢、新業態下的全民閱讀。

  隨後,高健代表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向轄區四個鎮街、西部雲谷園區、總部經濟園區、政務服務中心代表贈送“移動數字圖書館”設備。楊彬彬同志向轄區軍隊、社區、企業、學校、醫院、農村、施工單位和機關單位代表發放定製版“書香灃西全民閱讀卡”,進一步倡導廣大幹部員工和各界朋友們多讀書、讀好書,讓讀書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活動同時,以“經典名篇,禮讚改革”為主題舉辦第二屆西鹹新區灃西新城書友交流會,特邀演講創始人李朵、陜西省文學會成員史浩霞、青年朗誦家胡東方三位嘉賓現場推薦書目,分享那些有關改革開放40週年的故事,現場還有10位書友上臺參與互動,也分享了自己對閱讀的體會、感悟及所聞所想,活動最後,一位年過七旬的老人現場感慨地説:“這樣好的平臺,這麼好的活動,要多舉辦每一次我都願意來參加!”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移動數字圖書館揭牌

  據了解,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共計投放7台“移動數字圖書館”設備,覆蓋到鎮街文化站、産業園區和政務大廳等地,同時西鹹新區灃西新城還開通了“書香灃西全民閱讀平臺”,將陸續向轄區群眾發放上萬張免費的書香卡。屆時不論在農村、社區、企業、工地,都可以免費下載喜愛的書籍,實現隨時隨地閱讀。

  一直以來,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始終堅持布新局、出新招、走新路,不斷改善提升閱讀服務硬體設施,探索閱讀新模式,通過“真人圖書館”文化交流節等一系列主題鮮明、形式新穎、內容積極的閱讀活動,提升群眾參與度、輻射面,營造濃厚書香氛圍,打造全民閱讀良好生態。後期,將進一步加快建設新城圖書館、文化館,樹立新城文化地標,實現傳統文化與數字科技的融合發展,打造以人民群眾為中心的、更加舒適、便利、優美的文化樂享空間。

  此次活動是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和第六屆陜西省閱讀文化節西鹹新區分會場系列主題活動之一。由陜西省西鹹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指導,陜西省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理委員會主辦,灃西新城黨委宣傳部、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承辦、西安天天讀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光谷創業咖啡共同協辦。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各鎮街,黨委、管委會各部門,集團公司各部門、各子公司,各支撐服務機構領導幹部員工代表,轄區企業、學校、醫院、施工單位、社區居民代表約100余人參加活動。(供稿 文/圖 西鹹新區灃西新城管委會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