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蘇陜協作 為共創繁榮增添新動能

2018-09-30 17:55: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程茜

  “東西協作·共謀發展”周至縣招商引資推介會簽約儀式(供圖 周至縣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為深入推進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各項決策部署,增進相互了解,打造務實合作與交流,9月26日至28日,西安市周至縣與江蘇省太倉市聯合舉辦了“太倉·周至周”系列活動。

  活動以“協作·創新·發展”為主題,分為“東西協作·共謀發展”周至縣招商引資推介會、“終南山下,道地好果”周至獼猴桃上市發佈會暨農副産品展銷會、“問道樓觀臺·尋仙終南山”周至縣旅遊推介會暨太倉·周至旅遊年活動啟動儀式、“南腔北調·人文相融”周至文藝匯演四大活動版塊,同時穿插兩地對口幫扶聯席會議、領導幹部能力素質提升培訓班、周至書畫藝術展、秦腔摺子戲表演、太倉·周至文化交流座談會以及實地考察學習交流等活動。

  “東西聯姻”  揚合作雲帆

  近日,2018太倉·周至兩地對口幫扶聯席會議召開,兩地黨委和政府領導幹部面對面座談交流,對口鎮、部門進行結對簽約,進一步拓寬了對口幫扶協作的廣度和深度,也標誌著“太倉·周至”系列活動正式開啟。

  隨後的“東西協作·共謀發展”周至縣招商引資推介會上,周至縣從智慧裝備、生物制藥、印刷包裝、機電製造、現代農業、文化旅遊等縣域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圍繞交通區位、人文歷史、物産資源、生態環境等方面優勢,對周至投資招商環境進行了整體推介。

  本次招商引資推介會上,周至與太倉兩地共簽約項目6個,引資15.59億元,涵蓋生態工業、現代農業、商貿物流等多個領域。自蘇陜扶貧協作開展以來,太倉市充分發揮蘇州太倉企業家、商會組織的積極作用,吸引蘇州地區有産業轉移需求的企業家來周至考察、洽談合作。據悉,截至目前已有9個項目落戶周至,其中投資4200萬元的2個項目已建成投産。

  “通過跟周至各界的廣泛接觸,我真切體驗到周至縣良好的投資環境和全域旅遊發展的巨大潛力,增強了我們投資創業的決心和信心。”來自江蘇中航啟迪新材料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顏超説。

 道地好果  江蘇受熱捧

  金秋九月,正是秦嶺北麓周至縣一年一度的獼猴桃豐收季。9月26日下午,“終南山下·道地好果”周至獼猴桃上市發佈會暨農副産品展銷會在太倉萬達廣場舉行。精美包裝的獼猴桃、土蜂蜜、山核桃、山木耳、特色臊子,加工生産的果酒、醪糟等周至農業特産薈萃一堂。“早就聽説周至縣是著名的中國獼猴桃之鄉,今天品嘗了果然是名不虛傳,新鮮採摘的當然要買些帶回家。”太倉市民潘先生説。

  據介紹,在蘇陜扶貧協作戰役中,太倉市借助獼猴桃産業鏈長、附加值高的發展優勢,積極獻力支持周至建設獼猴桃電子商務中心,加強獼猴桃、蔬菜等農産品配送中心、倉儲中心以及綜合交易中心建設投資力度,推動蘇陜扶貧協作取得新成果、開創新局面。

  “這個展銷平臺搭建得太好了,一個上午我們帶來的農産品就銷售了近三分之一,還接到了三個大訂單。”陜西悠樂果果業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王秋俠説,在她自己看來,現場銷售的量並不算大,參加展銷會更重要的作用是能夠通過品牌宣傳,獲得更多的訂單客戶資源,讓更多的江蘇人了解認可周至獼猴桃。

  “人文相融”  提振精氣神

  據了解,在江蘇太倉市文化館小劇場,以彰顯獨特關中文化風韻的“南腔北調,人文相融”周至文藝匯演隆重舉行。兩個小時酣暢淋漓、獨具特色的文藝演出,贏得了江蘇觀眾長時間的喝彩和經久不息的掌聲。

  “節目太精彩了,嗩吶的雄渾壯闊搭配絲竹的婉轉悠揚給人全新的視聽享受,感覺自己親自去了一趟大西北。”太倉市民葛女士激動地説。

  在9月27日的“問道樓觀臺·尋仙終南山”周至縣旅遊推介會暨太倉·周至旅遊年活動啟動儀式上,周至縣景區與太倉旅行社簽訂旅遊合作框架協議,並揭牌周至旅遊太倉驛站,開啟兩地之間旅遊發展的新篇章。

  近年來,周至縣不斷補齊文化産業短板,打破文化資源“養在深閨人未識”的局面,打造以“道文化展示區+仙遊寺+周城+二曲書院+大秦寺+民間文化+美麗生態”為依託的文化産業大走廊,做強周至文化品牌。自蘇陜扶貧協作開展以來,太倉、周至兩地積極尋找發展共同點,圍繞地域特色文化主動開展合作,不斷加快兩地文化創意、現代傳媒、文化休閒等發展,促進兩地文化與旅遊、生態、商貿、特色小鎮的深度融合。(文  紀金娟 李悅 編輯 王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