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晉級 希望幾何?

2018-10-09 17:46:02|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雙方球員在比賽中(資料圖片)

  2018中乙聯賽決賽階段日前結束了第一輪首回合的較量,陜西大秦之水2:2戰平深圳雷曼。本週六,陜足將在主場再戰深圳隊。“西北狼”晉級希望幾何?仔細分析,儘管手握兩個客場進球,但陜足仍然不敢有絲毫大意。主帥謝育新也坦言:“對手給我們造成了很大麻煩,全隊必須認真準備主場的比賽。”

  陜足佔得晉級先機

  陜西大秦之水隊去年曾經與深圳雷曼狹路相逢,當時被對手淘汰出局,不過如今兩隊無論是人員陣容,還是實力底蘊都發生了很大變化。“西北狼”分區賽時拿到北區頭名,而深圳雷曼則只是以南區第四身份晉級。從首回合比賽來看,陜足整體表現相當不錯,客場2:2的比分也預示著掌握了晉級先機。

  仔細分析,陜西大秦之水隊客場2:2意味著主場獲勝或者打成0:0,1:1的平局就都可以晉級。在實力方面,陜足也佔據明顯優勢,各條線都有前國腳坐鎮,門將宋振瑜和老將趙鵬、楊昊等都足以震懾對手。主帥謝育新曾經信心十足説道:“按照我們的人員配備,在中乙絕對有競爭力,關鍵是球隊要立足於自身發揮,打出自己的特點和風格。淘汰賽首回合獲得兩個客場進球,這對於我們來説非常重要,不過我們還必須小心謹慎,努力再努力。”

  主場手握晉級法寶

  按照賽程,10月13日,陜西大秦之水隊將在主場再戰深圳隊,“西北狼”如今還手握兩大晉級法寶。首先陜足本賽季在省體育場表現神勇,戰績出色,“狼迷”的熱情助威更是激發出“西北狼”超強的戰鬥力,“聖朱雀”儼然成為陜足的福地,對手的夢魘。陜足主場有多火,可以從售票情況找到答案,據悉儘管次回合比賽要到本週末舉行,但很多球迷已經開始提前“撲票”,屆時“聖朱雀”將出現爆滿盛況,肯定會刺激家鄉子弟兵的爭勝慾望。

  第二,陜足進攻犀利。與上賽季得分效率較低相比,“西北狼”本賽季火力全開,尤其是在主帥謝育新調教下楊賀、王琦、逄志泉等都火力全開,就連後衛都能夠通過定位球得分。陜足的進攻點分散,也往往能夠讓對手防不勝防。圈內人士就解讀道:“目前陜足的進攻已經形成一套體系,定位球時後衛插上助攻;陣地戰時又充分利用兩個邊路;反擊時還能夠打出速度,整套進攻戰術組合完全可以滿足衝甲的需要。”

  防守能力急需提升

  從2:0領先到2:2被扳平,陜西大秦之水隊曾經給球迷驚喜,可惜結果仍然有些遺憾。省球迷協會會長柯興平就説道:“其實我們原本有機會贏球,也完全可以為第二回合晉級打下更堅實的基礎,通過首場比賽已經暴露出我們防守依然存在問題。回到主場後,大家不僅想看到一場贏球,還希望球隊能夠零封對手,真正顯現出防守能力的提升。”

  陜足目標全力衝甲,隨著決賽階段的深入,“西北狼”面臨更為強勁的對手,因此提升防守能力已經成為當務之急。結合與深圳隊戰平的比賽來看,陜足首先要加強盯人防守,此外在心態上也需更加成熟,這就要求教練組在賽前給隊員們減壓,畢竟越到衝甲關鍵時刻,球員們就越容易背上心理包袱。主帥謝育新也表示:“針對首回合暴露出的防守問題,我們將通過分析錄影,加強訓練來進行改善,爭取在接下來的比賽中不犯同樣的錯誤。”記者王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