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教育廳回應中學生建議:急救教育將納入中小學課堂

2018-10-09 09:55:22|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建議在陜西中小學課程中設立急救課程、韓城市藥材公司犬只深夜擾民、洛南景村鎮私自變更貧困戶安置點、西安高新區姜仁村在耕地裏傾倒垃圾……近日,陜西省教育廳、韓城市人民政府辦公室、洛南縣人民政府辦公室、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等18個相關黨政部門回復了35條西部網網友留言。

  建議在陜西中小學課程中設立急救課程

  急救教育將納入授課內容

  2018年9月14日,網友“西安中學生畢涵育 ”建議稱,我是陜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國際部高三學生畢涵育。我有一次在飯店遇到客人噎食窒息,周圍沒有人能夠提供及時有效的救援,最後只能苦等急救人員到來,這讓我意識到我們國家的普通群眾急救知識相當匱乏。

  全國中小學生大約2億,會應急救護知識的在校中小學生十分稀缺。對於學生這個龐大的、易受傷害的群體,學習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的重視程度還須加強,希望通過在學校內有效地傳播和普及應急救知識和技能,可以使學生成為生命守護者,最大限度地保護生命健康。我建議將應急救護知識和技能在小學(一到六年級),初中(初一,初二)和高中(高一、高二)列為必修課程,在學期末對學生實行筆試和模擬場景考核。

  陜西省教育廳回復:近年來,陜西省教育廳將急救知識納入自救互救內容,出臺多項措施,開展多項活動,確保教育系統和諧穩定。省教育廳主要有開展常態化自救互救演練活動;加強教育培訓;加強督導檢查等。

  下一步,我們將以陜西省“師生健康中國健康”主題健康教育活動為契機,廣泛開展急救知識進校園活動,在全省校園和廣大師生中牢固樹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按照教育部《中小學健康教育指導綱要》要求,將急救教育等納入授課內容,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課堂教育將自救互救教育知識和技能普及到全省中小學生課堂和日常生活中。感謝你對我省教育事業的關心和支持。

  韓城市藥材公司犬只深夜擾民

  犬只已變賣處理

  2018年9月5日,網友“匿名”反映稱,韓城市藥材公司犬只擾民,每天天黑開始狂叫,嚴重擾亂的周周人的休息,小孩晚上會被驚醒……我們打110找喬南派出所,找社區都沒起作用,實在沒辦法求市長幫幫我們。

  韓城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回復:在收到反映情況後,我市商務局聯合公安局開展了調查處理,就藥材公司所養犬只擾民問題約談了相關負責人,嚴肅進行了批評教育,同時為了根治犬吠擾民,藥材公司所養犬只均已變賣處理。

  洛南景村鎮私自變更貧困戶安置點

  安置點已調整

  2018年9月10日,網友“馮水娃”反映稱,我叫馮水娃,家住洛南縣景村鎮上嶺村六組,屬於建檔立卡貧困戶中的搬遷戶。我于2017年10月和鎮政府簽訂了移民搬遷協議,搬遷安置地點定為縣城安置。可是現在即將分房,鎮政府突然告訴我,説我的安置地點要變為鄉鎮安置,無緣無故私自改變了我的安置去向。請上級政府為我做主。

  洛南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回復:經調查核實,馮水娃係景村鎮上嶺村六組群眾,屬於建檔立卡貧困戶,並且享受移民搬遷政策。2017年10月簽訂移民搬遷三項協議時,按照貧困戶個人意願進行簽訂,馮水娃希望能夠搬遷至縣城,但由於縣城安置點4人口房源有限,鎮辦可以滿足本地安置,故調整為鄉鎮安置。

  我縣政府已經責成景村鎮政府積極與馮水娃溝通,依據政策,結闔家庭實際情況,協調解決此事。經溝通協調,目前已將馮水娃安置點調整為縣城安置,具體分房事宜和時間按縣移民辦統一通知。

  西安高新區姜仁村在耕地裏傾倒垃圾

  已責令停止傾倒垃圾

  2018年9月14日,網友“鄭西”反映稱,西安高新區細柳街道辦姜仁村,有人在可耕地裏大量傾倒垃圾,佔地面積達到13畝地,破壞生態環境。希望領導能安排相關部門儘快到現場處理此事。

  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回復:經核實,姜仁村正在開展清潔鄉村整治活動,整治村內環境衛生,把清掏澇池的污泥傾倒在了姜仁村南組廢棄的老磚廠內。街辦主管領導、市容辦主任立即聯繫村委會責令停止傾倒,並讓村委會聯繫正規填埋場進行傾倒,並將傾倒在老磚廠的污泥進行整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