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國家間的友好使者”西安交大迎662名留學生入學

2018-10-11 16:09:44|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10月1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學2018級來華留學生開學典禮在興慶校區舉行。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席光,國際教育學院、研究生院、基礎醫學院、能動學院等相關負責人和全體留學生新生參加此次開學典禮。 

                

  全體師生齊唱西安交通大學校歌。閻夢圓 攝 

  開學典禮在嘹亮的校歌中拉開帷幕。席光説:“西安作為一座古都,是一座極具發展潛力的城市,而坐落在此的西安交通大學更是培養了一批批優秀的留學生人才。”席光希望留學生能夠在留學生涯中成為語言文化學習的踐行者、專業學習的佼佼者、跨文化交流的使者,在美麗的交大開啟夢想、揚帆遠航。 

  研究生院副院長龍建綱、基礎醫學院院長呂社民、能動學院院長助理孫中國以及航天學院的Marie-Jean Thoraval教授分別對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表示熱烈的歡迎,並希望他們能夠深入感知中華文明的獨特魅力,充分利用學校的優質資源,努力提高專業素養,實現自己夢想的同時更讓交大引以為傲。 

  來自巴基斯坦的留學生埃琳娜與來自哈薩克斯坦的提瑪來分別代表新老留學生發言,他們不僅表達了對交大的熱愛之情,更感謝交大能夠給予自己來到中國學習先進知識、體驗悠久文化的機會。他們紛紛表示將不負眾望,努力學習,實現價值,成為國家間的友好使者。提瑪來還在自己的演講中大秀了一段流利的漢語,獲得在座老師們和同學們的掌聲。 

                

  2018級來華留學生開學典禮現場。閻夢圓 攝 

  而後,由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助理張華主持入學教育,並宣讀了留學生入學須知,國際教育學院副院長溫廣瑞介紹了西安交通大學及其留學生教育。此外,西安交通大學還邀請到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的警官向留學生們詳細介紹了我國對留學生的相關規定,包括留學生簽證、居留許可申請、住宿登記、護照遺失、損壞的補領、換發等問題以及我國對留學生校外住宿、務工等方面的規定。 

                

  2018級來華留學生參加開學典禮。閻夢圓 攝 

  一位來自意大利的留學生Sara去年來到西安交通大學學習漢語,現在已經能夠流利地使用中文交流,她告訴記者,現在已經完全適應了在中國的生活。“來到交大以後,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很高興和他們成為朋友,讓自己了解到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交大就是我的第二個家。”Sara還表示,自己很喜歡西安,不論是西安的古建築還是西安的美食都深深吸引著她。“中國那麼大,有機會還想去別的城市看看。”她説。 

  據悉,近幾年西安交通大學發展來華留學教育工作穩步推進,在“一體兩翼”的國際化戰略引領下,西安交通大學借助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平臺,加深與世界一流大學交流與合作,積極吸引外國留學生前來就讀,2018級新生留學生規模再創新高,本年度共有來自包括美國、意大利、俄羅斯、巴基斯坦等88個國家和地區的662名國際留學生報道註冊。目前西安交大共有在校留學生2700余人。 (記者 高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