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文投:用鮮活可觸摸的現代形式向世界傳遞延安文化旅遊資源

2018-10-11 16:1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陳嵐):“延安是中國革命聖地,延安文投用現代化的表達方式將延安精神所蘊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向現代傳遞傳承,是我們一直要堅持的方向。”延安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簡稱“延安文投”)董事長呂忠誠在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峰會現場向國際在線陜西頻道講述延安紅色旅遊演藝的發展方向時表示。

  

  延安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呂忠誠接受採訪(攝影 王丹)

  10月8日,世界文化旅遊大會在西安浐灞生態區召開,來自國內外旅遊行業的重磅嘉賓和專業人士匯聚一堂,從産業發展、産業融合等方向進行討論。

  呂忠誠認為此次世界文化旅遊大會落地陜西,尤其是落地到國家級西安浐灞生態區,將綠色生態、文化資源、旅遊資源共同展現在世人面前,有助於陜西更加開放,也為陜西旅遊同行和各國各地的旅遊機構進行合作和交流開闊了眼界和思路。進而能從全球的範圍來進行産品合作,把陜西豐厚的文化資源更好地推向全國。

  對於文旅産品的創新方面,呂忠誠以延安文投近幾年的幾部力作為例進行分析。他表示,延安作為中國紅色革命博物館之城,老城區共有革命舊址168處,單純讓人們通過這些靜態的景區感受革命精神還不夠,必須加入鮮活的、現代的文化産品與之形成互動。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圖(供圖 延安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圖(供圖 延安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

  在此思路下,延安文投秉持“讓陜西文化走向全國、讓中華文明走向世界”的理念,突破傳統紅色劇目歌舞表演形式,深挖延安革命精神推出的紅秀《延安 延安》,展現了在埃德加斯諾的《紅星照耀中國》吸引下大批革命青年來到延安的景象。為了保證在場觀眾能體驗一流的觀感效果,延安東方紅大劇院建設“定制”了浮橋式升降舞臺的分層設計,以“Z”字形延伸,將舞臺劃分成不同的幾何空間。同時克服重重技術難度,使用鋼材250噸,5條威亞軌道,13處威亞升降裝置,近2噸重景片,打造出國內劇場少有的立體表演空間,再結合浮雕幕、組合紗幕等的層次設計,首創“虛+實”結合270°多維分區表演場景,帶給觀眾顛覆性的觀演體驗。

  節目將陜北腰鼓、秧歌、民歌以及農民畫融入到演出中,利用科技的手法讓劇目的可觀性更好,表達的更準確,讓遊客在觀演過程中感受陜北地域文化特色。讓現代的人們感受到從革命年代起就是國際的、開放的延安形象。

  這種創新、現代的“秀”以可觸摸、可體驗、可參與的表達方式展示既有“紅”特點,又有“民俗”的元素,與靜態景區形成良好互動,成為大眾喜聞樂見的文化産品。

  除了《延安 延安》,延安文投還開發國內第一個大型紅色主題“虛擬現實”科技項目《延安保衛戰》,利用最新AR、VR及MR影像技術,用“文化+互聯網”的手段,給全國以及全球遊客帶來全新的旅遊體驗,多樣化的表達紅色文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