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旅遊發展新局面 撬動創業富民的新支點

2018-10-12 19:00: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郭克強):10月11日上午,榆林市旅遊産業大會暨全域旅遊工作會議在榆林市委會議中心召開,榆林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春臨,陜西省旅發委副主任陳夢榆參加活動並講話。活動由榆林市委書記戴徵社主持。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長李博安排部署全域旅遊工作。

  榆林各縣市區黨委或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榆林市直各部門及部分旅遊行業單位、景區、企業負責人等參加了會議。榆林市旅發委、榆林市交通局、佳縣、神木市作了交流發言,榆林市旅遊發展投資有限公司分別同陜旅集團及深圳正坤基投資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會議明確,發展旅遊對推動榆林産業轉型、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要求榆林全市上下牢牢把握新時代旅遊業高品質發展的新要求、新特點,理清思路加強領導,進一步搶抓機遇,趁勢而上,努力開創榆林市旅遊業發展新局面,真正讓旅遊産業成為撬動創業富民的新支點、成為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

  戴徵社對榆林發展全域旅遊作了重要指示,他要求榆林市各級黨委政府、旅發委和各相關部門要把發展旅遊産業擺在重要位置,“一把手”要親力親為,按照構建全域旅遊發展格局要求,著力推動旅遊業從部門行為向政府統籌推進轉變,同時強化財政保障、人才培養投入和督查考核力度,確保把發展旅遊産業的任務逐項落到實處。

  李春臨在講話中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充分認識旅遊業的戰略地位,進一步堅定加快旅遊産業發展的信心和決心,深挖榆林文化旅遊這座“富礦”,努力開闢榆林市旅遊産業發展新境界,以旅遊“一業興”推動經濟社會“百業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榆林市旅遊工作要圍繞打造全國知名旅遊目的地和創建全域旅遊示範市目標,深入實施全域旅遊、四季旅遊發展戰略,著力提高旅遊管理和服務水準,加快培育旅遊市場新主體,拓展旅遊發展新空間,把旅遊業打造成為戰略性支柱産業和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現代服務業,引領和支撐榆林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以全域旅遊的攻堅突破,再造一個“新榆林”。

  陳夢榆表示,榆林歷史文化豐富,遺跡、遺存眾多、風土民俗獨特,全域旅遊發展空間、挖掘潛力大。要提升整體規劃水平,全面對標國際先進理念、承接先進管理方式和標準,以高品質的全域旅遊發展成效促進榆林各行業高品質發展,把榆林變成一個旅遊樞紐,一個旅遊目的地。陜西省旅發委將在規劃指導、項目支持、行銷宣傳等方面做好服務,使榆林早日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幸福旅遊城市。

  李博在安排部署全域旅遊工作中要求各縣市區、各相關部門結合實際,以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市為目標,制定加快全域旅遊發展的具體措施,從科學合理佈局,推動融合發展;推進設施建設,提升公共服務;推進特色發展,豐富旅遊産品;推進標準化建設,推動品質化旅遊;推進系統行銷,塑造品牌形象;推進體制建設,完善保障體系等方面,有計劃、有步驟地推進落實全域旅遊發展。

  榆林市旅發委主任崔淵在全域旅遊創建工作交流發言中分析了榆林市發展旅遊業服務經濟社會大局,積極探索全域旅遊發展的路徑,同時也指出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他表示,榆林市旅發委將認真貫徹落實會議精神,加快推進全域旅遊創建步伐,把創建工作作為旅遊高品質發展的總抓手,多産業融合,立體化推進全域旅遊發展。

  會議印發了《榆林市加快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實施意見》《全域旅遊示範市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榆林市加快發展文化旅遊産業戰略研究》(簡本)以及旅遊與文化文物、農業、體育、交通、城鄉建設、工業企業、林業、水利、交通等9個融合發展意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