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露腳踝危害多 醫生:別為了風度失了溫度

2018-10-16 17:40:10|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如今不少時尚愛美的年輕人都喜歡穿褲子將褲腿捲起,露出纖細的腳踝。尤其是到了秋冬季節,這露著腳踝雖然看著好看,不過醫生可説了,把腳踝露在外面還是對身體有危害的。

  寒露過後,天氣逐漸轉涼,早晚溫差變大,氣候也即將進入冬季。可雖説天氣變涼,西安街頭不少愛美的年輕人還是喜歡穿著露腳踝的褲子或短裙,看起來十分時尚好看。可在愛美的同時,醫生卻説腳踝雖不起眼,但是上面卻分佈著淋巴管、血管、神經等重要組織,同時腳部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心臟,如果腳踝受涼,對身體會有一些損害。

  西安交大一附院中醫科教授周冬枝:“如果在冬天把腳踝暴露,寒氣侵襲了人體,侵襲了經脈,就會影響氣血的運行,會影響內臟的功能,出現筋骨的病變,特別女性容易出現月經不調,痛經等宮寒的一些臨床表現。”

  同時周大夫説,腳踝的皮下脂肪薄,在天冷的時候將它長期裸露在外,低溫可能傷害到關節,阻礙氣血循環導致關節冷痛,伸曲受阻等,長此以往會有患關節病的風險。因此也提醒各位愛美的年輕人,不要為了風度而失了“溫度”。

  周冬枝:“寒露過去了,霜降即將來臨,進入冬天寒邪就很容易侵襲人體,在這個季節要注意保護好腳踝,對養生有重要的意義。”(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柳怡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