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區:爭創“平安鼎” 建設首善區和諧之城

2018-10-17 11:19:35|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為建設基礎更牢、水準更高、人民群眾更加滿意的平安高新,打造陜西省、西安市最具安全感的首善區,日前,高新區召開推進平安建設爭創“平安鼎”暨首善區和諧之城建設動員大會,部署高新區平安創建和首善區和諧之城建設。按照“一年奪銅鼎、兩年奪銀鼎、三年奪金鼎”三步推進戰略,高新區計劃用三年時間實現公眾安全感等平安建設系列指標陜西省、西安市領先。

  夯實六項任務

  構建平安建設大格局

  圍繞推進平安建設、爭創“平安鼎”工作目標,高新區將做強基層基礎,創新體制機制,提升治理能力,夯實社會平安和諧的根基。通過完成“六項任務”,即著力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聚力構建網格化、智慧化社會治理網絡,強力保障社會公共安全,致力源頭化解社會穩定風險,堅持以黨建引領平安建設等,最終實現三年奪取“平安金鼎”的目標。

  著力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增強全社會學法、用法、依法、守法意識。從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維護公平有序市場秩序和加強金融安全監測防控三個方面著手,全力打造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構建綜治維穩、市場監管、綜合執法、便民服務“四個平臺”,做實做優“一張全科網”,建立一套快速反應的指揮調度體系,做到大事全網聯動、小事一格解決。

  此外,還將加快推進“雪亮工程”建設,完善重點公共區域和重點行業、重點領域、重點部位視頻監控系統建設,推進視頻圖像信息的聯動融合、智慧應用,進一步提升社會治理智慧化水準。強力保障社會公共安全,致力源頭化解社會穩定風險。

  高新區始終堅持黨對平安建設的領導,強化黨在平安建設中的核心領導和政治引領,確保平安建設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開展。按照“標準+”黨建模式,橫到邊、縱到底,加快健全基層黨組織,實現産業園區、商務樓宇(群)和大型商圈黨組織全覆蓋;實現區、鎮(街)、社區(村)三級聯動,設立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標準化、模組化、全覆蓋的“紅房子”,全面拓展黨的陣地,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揮黨領導平安建設的前線指揮部和戰鬥堡壘作用。

  全區形成合力

  保障順利奪得“平安鼎”

  為了保障“奪鼎”進程順利推進,高新區制定了強有力的措施,從加強平安建設組織領導、逐級夯實平安建設責任、嚴格督導考核及加大平安建設宣傳力度等四個方面作為抓手,全區上下形成整體合力推進“奪鼎”進程。

  高新區成立由黨工委主要領導任組長的平安建設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指導、協調、督導平安建設各項工作。各鎮(街)、各部門(機構)、園區也要成立相應組織領導機構,堅持“一把手”負總責,親自研究部署,親自推動落實,親自督導問效,制定實施方案,加強工作保障,推進平安建設任務落實。各職能部門要積極發揮作用,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形成整體合力。

  為實現“奪鼎”目標,高新區對照平安建設目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實責任,把平安建設的責任落實到工作部門、基層單位和具體責任人。還將平安建設工作納入目標管理綜合考評,列入負面清單。其中,社會穩定、公共安全、生態環保等重要領域出現了嚴重問題,對責任部門、單位實行“一票否決”。

  據悉,高新區在此次“奪鼎”進程中,將會創新平安宣傳理念方法,挖掘平安文化資源,擴大平安宣傳受眾面、到達率。大力推進平安文化建設,不斷增添平安文化元素,豐富平安建設的文化內涵。加強平安文化傳播,充分發動新聞媒體、社會組織、企業和民間力量,積極創新載體和方法,運用微博、微信、客戶端和微電影等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弘揚平安文化,擴大平安文化傳播的覆蓋面和影響力。推動平安文化傳播與深化平安建設有機結合,引領和帶動廣大人民群眾更加積極地投身平安建設,大力營造“平安建設人人參與、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文 / 程靜  劉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