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將舉辦 “一帶一路”文化産業發展論壇系列活動

2018-10-17 15:31: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耀州窯創燒1400週年系列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宋佳)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宋佳):10月16日,銅川市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耀州窯1400週年——“一帶一路”陶瓷文化産業發展論壇系列活動將於10月21日至10月29日在耀瓷小鎮創意園區拉開帷幕。本場活動由銅川市委、市政府主辦,陜西省美術家協會、耀州窯文化基地管理委員會承辦。

  活動分為“耀·藝術”“耀·創意”“耀·未來”三大版塊,內容包括全國首屆少兒陶藝及塑作展、“啟承轉合”-國際陶瓷技藝與材料傳承創新作品巡展(銅川站)、“come from”-全國校外少兒美術工作室聯盟邀請展3個大展,歷史的邀約·耀州窯1400週年——“一帶一路”陶瓷文化産業發展論壇和 “一米的空間”公眾藝術教育、生活美學雅集 “讀陶會”、國際陶藝電影映像等6個互動體驗活動,以及電瓷廠項目空間規劃和耀瓷小鎮業態規劃2個成果展示,同時還將嵌套“中國·耀瓷小鎮”旅遊宣傳語徵集頒獎儀式、限量版耀瓷文創産品開發設計以及2018中國·耀瓷小鎮抖音大賽和紀念耀州窯創燒1400週年·中國耀瓷文創産品設計大賽。

  活動的主會場設置在耀瓷小鎮創意園區,區域內所有展館、會議室、酒店、餐館均是通過對銅川市老工業集中區的閒置廠房“變裝”而來。這樣既保留了工業建築的結構和風格,又增添了耀瓷文化和現代人文元素,既能為本地居民提供捕捉奮鬥記憶的載體,又能夠滿足不同遊客的視覺要求。

  紀念耀州窯創燒1400週年系列活動是銅川市委、市政府潛心打造“絲路瓷都”、重振千年耀瓷雄風的一次探索。近年來,為支持陶瓷産業做大做強,銅川市委、市政府還先後出臺了《銅川陶瓷産業發展綱要》《關於加快發展陶瓷産業的意見》《關於工業促投資穩增長的意見》等政策文件,並設立了500萬元的陶瓷産業發展專項資金,實施了大師引領“百千萬”人才工程。未來幾年,銅川市陳爐古鎮將與耀瓷小鎮聯體運營,共同打造耀瓷文化旅遊精品線路。“一帶一路”陶瓷産業新城、陳爐陶瓷工業園區將積極引進先進陶瓷生産工藝、發展陶瓷高新材料,共同建設現代陶瓷産業高地。銅川市王家河工業園區也將圍繞陜西火鳳凰藝術陶瓷有限公司的生産,推動陶瓷文化與酒文化融為一體,打造陶瓷特色文化産業聚集區。

  銅川陶瓷歷史悠久,陶土、煤氣資源豐富,制瓷要素成本低廉,交通區位優勢明顯,是承接新一輪“東陶西進、南陶北上”産業轉移的理想之地。2018年絲博會“一帶一路”陶瓷産業推介會上,銅川與各方投資代表現場簽約項目56個,涉及資金408.3億元,表現出耀瓷品牌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陶瓷産業將成為銅川經濟發展新的支柱産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