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陽日 西安雁塔區開啟幸福生活天天遊

2018-10-17 16:40:43|來源:陜西傳媒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金秋十月爽,九九話重陽,日月兩重歸,相應地久長”秋風習習,果實飄香,迎來了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重陽。10月17日,由西安市文明辦、西安市旅發委、雁塔區委、區政府共同舉辦的“秋染中國·賞西安——我們的節日·重陽暨幸福生活天天遊”啟動儀式在大漢上林苑(杜陵)生態文化景區隆重舉行。西安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關相林、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余亞軍、西安市文明辦副調研員張家儒、中共雁塔區委副書記、雁塔區人民政府代區長趙雷、雁塔區政協主席史青、雁塔區區委副書記曹宇、雁塔區人大副主任王效梅、雁塔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岳智宏、雁塔區政協副主席李小紅、大漢上林苑總經理王朝霞出席今天的活動。

  啟動儀式由雁塔區委副書記曹宇向活動致辭,雁塔區政府副區長岳智宏發佈雁塔區幸福生活天天遊LOGO及遊覽線路,參加儀式的領導向雁塔榜樣和老年朋友代表贈送雁塔禮物(包含《雁塔旅遊護照》2.0版、雁塔印象、雁塔遊記、幸福生活天天遊文創産品);最後,中共西安市雁塔區委副書記、代區長趙雷宣佈活動正式開啟,與嘉賓們共同啟動“秋染中國.賞西安——我們的節日·重陽暨幸福生活天天遊”。活動儀式結束後,與會領導和各界群眾代表共同遊覽杜陵及參觀秦磚漢瓦博物館。在啟動儀式結束後,雁塔轄區300余名老人共同登高賞秋共度重陽佳節,祈福雁塔未來更美好。

  據悉,本次以“幸福生活在雁塔、百萬惠及雁塔人”為主題的2018雁塔區幸福生活天天遊活動,通過街道社區組織、個人報名及對接轄區高校等方式,組織雁塔轄區居民、保潔員、文明志願者、大學生共享雁塔發展成果、遊覽雁塔金秋盛景。雁塔區在活動期間特推出三條金秋旅遊活動路線, 一是“探古尋今”之旅,其中包括陜歷博、大雁塔一日遊;唐城墻遺址、雅森上林苑一日遊等。二是“禮佛訪幽”休閒遊,其中包括大興善寺、青龍寺禮佛一日遊;唐苑、青龍寺禪修休閒一日遊;三是“綠”遊活動,主要是西安植物園一日遊。同時,雁塔區將依託本次幸福生活天天遊的豐富活動內容,特舉辦主題抖音推廣活動,在抖音APP發起“幸福生活抖愛雁塔”話題,強化本次活動的宣傳效果。

  通過本次活動,引導廣大市民群眾加深對傳統節日文化習俗的了解、認同,自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大力傳承中華傳統美德,將開展“我們的節日”活動作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力抓手,堅持在弘揚傳統文化中融入愛黨、愛社會、愛祖國等愛國主義內涵,積極引導廣大市民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增進愛國情感、培育愛國之心、報國之志,不斷提高公民道德素質及轄區文明程度。(記者 王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