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開幕

2018-10-18 17:14: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10月17日,第五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在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召開。此屆年會在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管理辦公室、教育部科學技術司、中國科學院重大科技任務局、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天科工集團有限公司、中共陜西省委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辦公室指導下,由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聯盟主辦,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西安分院、中科院西安光機所等八家單位承辦。

  

  第五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開幕式現場

  會議聚焦軍民融合、“一帶一路”等形勢要求和技術熱點,充分研討高分新思想、新技術、新方法和新發展,持續推動著高分體制機制、技術創新以及産業升級,顯著提升了專項的品牌效益。

  此屆年會以“高分•邁進新時代”為主題,關注高分對地觀測領域面臨的新形勢、新機遇和新挑戰,特別是核心技術創新和産業應用的發展,充分展示和深入探討高分對地觀測領域取得的成績、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為高分對地觀測領域創新發展提出有益的借鑒和思考。

  開幕式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校長楊宗凱致歡迎辭,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王兆耀,陜西省政府副秘書長蘭建文,第五屆高分學術年會大會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段寶岩為年會開幕致辭,回顧了高分專項自2010年啟動實施以來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肯定了年會在宣傳推廣、引領創新、營造氛圍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並對年會成功舉辦表達了良好祝願。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主題演講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在主題為《提高高分衛星數據品質推進應用的思考》的報告中,重點討論了當前高分衛星數據品質以及應用問題。李德仁認為,空天(航空航天)是中國戰略的制高點,要實現天基信息全天時、全天候、全地域服務,亟需構建與地面網絡深度耦合的、集成化的空天信息實時智慧服務系統,中國應該抓住機遇,群力攻關,率先做出原創性的科技創新。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長吳一戎主題演講

  中國科學院院士、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院長吳一戎則從高分共性産品談起,在主題報告《高分共性産品與高分應用》中,深度剖析如何理解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技術的發展需求,介紹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數據共性産品與高解析度對地觀測數據應用的關係、應用方法和應用技術,同時深入分析了若干種高分共性産品的反演處理方法和反演精度,並展望了新技術未來的應用前景。

  

  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郝躍主題演講

  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教授郝躍做題為《寬禁帶半導體微波毫米波器件發展與展望》的報告,報告主要介紹了微電子技術發展的新進展,並進一步展望未來的發展方向與前景。郝躍表示,隨著4G和5G移動通信、雷達探測、軌道交通、光伏發電、半導體照明、高壓輸變電等應用領域的不斷發展,以氮化鎵為代表的第三代半導體材料和器件將開闢了微電子技術另一個新天地。

  為了多角度展示高解析度對地觀測領域發展的新圖景,同時促進産業創新和市場共贏,大會現場表彰了高分無人飛行器智慧感知技術競賽、“航天星圖杯”高分圖像解譯軟體大賽、“航天天繪杯”高分應用解決方案大賽獲獎團隊以及高分年會優秀論文作者、青年創新基金獲獎作者,相關領導專家為獲獎代表頒發了獎金和獎盃。

  

  第五屆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現場                          

  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重大專項實施以來,中國對地觀測水準得到很大提升,初步構成了中國自主高解析度對地觀測系統並形成體系能力,應用效果成效顯著。舉辦高解析度對地觀測學術年會,目的就是建立一個高端、開放的對地觀測學術交流平臺,交流創新觀點,分享研究成果,促進轉化應用,發掘和培育英才,引領國家對地觀測領域創新發展。歷經五屆沉澱,年會已匯聚眾多全球遙感領域的頂級專家、學者和産業界優秀科研人員,打造成為了國內遙感對地觀測領域産、學、研緊密結合的高端前沿交流平臺。(供稿 文/圖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任珊珊 編輯 楊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