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  2018第二屆中國旅遊目的地暨文旅産業融合展大會在西安舉行

2018-10-22 15:24: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10月19日,2018第二屆中國旅遊目的地暨文旅産業融合展大會在西安舉行。本次大會依託百度大數據平臺首次設立了文旅融合類獎項,經過為期一個月的大數據測評後遴選出獲獎單位。其中西安臨潼華清宮《長恨歌》、華強方特《飛越千里江山》、寧夏觀光夜市、昌吉州-新疆大劇院等6個項目榮獲文旅融合創新項目獎項。西安白鹿原影視城、北京故宮、無錫靈山拈花灣景區、浙江文成劉伯溫故里景區、湖北恩施大峽谷等6個項目摘得文旅融合示範景區獎之殊榮。

  為了更好搭建行業交流合作、投資共享平臺,大會遴選出了中國最具特色及代表性的優質文旅項目,以現場路演等創新形式進行展示,與來自國內多家投資機構實現項目對接。

  

  文旅融合創新項目獎獲得者與頒獎嘉併合影(供圖  陜西旅遊集團)

  據悉,在大會文旅品牌行銷論壇之前舉行了中國省屬國有旅遊集團聯盟簽約儀式,此次簽約涉及到包括文旅融合項目合作、旅遊目的地的共同開發、旅遊振興鄉村項目以及聯合行銷合作等五個維度的協議,旨在實現資源整合、優勢互補。

  此次大會發佈的《2018第二屆中國旅遊目的地暨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大會西安宣言》指出,中國已經進入文旅融合新時代,推進文化旅遊産業深度融合發展是順應時代發展趨勢、滿足人民需求的必要之舉,是催生産業發展新格局、打造文化旅遊升級版、促進旅遊供給側改革的必經途徑和重要方向。

  

  文旅融合示範景區獎獲得者與頒獎嘉賓合影(供圖  陜西旅遊集團)

  《2018第二屆中國旅遊目的地暨文旅産業融合發展大會西安宣言》提出,在中國旅遊産業大開放、大發展的時代,要搶抓機遇,積極轉化本次大會成果,加強資源整合力度,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共建共享長效機制,切實引領中國旅遊目的地建設和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方向;以項目合作和産品打造為立足點和根本途徑,搭建共享投融資平臺,拓展多元投融資渠道,構建中國文旅精品項目“孵化器”;在立足旅遊消費需求基礎上,要不斷創造新的生産要素,形成新的要素組合,進一步推動細分領域旅遊産品和服務的發展,開發更多新的旅遊産品與業態、模式以及相關産業;組織建立專家智庫,為中國旅遊目的地和文旅産業融合發展提供智力支撐,推進成員單位之間交流與共話;持之以恒地辦好中國旅遊目的地發展大會,不斷創新大會組織形式,拓展平臺交流合作價值空間,打造成為中國旅遊行業具有影響力的盛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