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陵謁祖 祈福中華——2019全球華人新年祈福大典”將在陜西黃帝陵舉行

2018-10-31 17:5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李妍):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全方位展示新時代陜西新形象,打造全球華人新年祈福文化品牌,體現陜西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源頭,“黃陵謁祖•祈福中華—2019全球華人新年祈福大典”系列活動將於2018年12月31日晚在陜西黃陵舉行。本次活動係連續第三次舉辦,由陜西省委外宣辦、陜西省黃帝陵文化園區管委會、陜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陜西省僑聯、陜西廣播電視臺、黃陵縣人民政府、黃帝陵基金會、國聲智庫等主辦,黃帝陵管理局、陜西二套、陜西廣電文化創意産業發展有限公司等承辦。黃帝陵祈福活動組委會特于10月30日,在黃帝陵軒轅殿前舉行實景新聞發佈會。

  

  黃帝陵軒轅殿(供圖 陜西省委外宣辦)

  本次活動以“不忘初心 永係根脈”為主題,進一步彰顯黃帝陵作為中華文明精神標識的至高地位,開展系列主題文化活動,精心設計一場盛典即2019全球華人新年祈福大典;四場系列活動即黃帝文化發展論壇、百家姓祈福獻供儀式、黃帝贈福活動、新年鳴鐘祈福樂章;還有黃陵祈福主題創意設計大賽、祈福三字經和領誦童徵集、新年傳燈祈福、《瞻仰黃帝陵》系列節目、黃陵祈福精選圖片展、五洲祈福視頻徵集等活動。通過豐富的系列活動,結合電視、報紙、新媒體加強品牌傳播,進一步向全球展示黃帝陵新年祈福文化品牌,加強對全球華人同胞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2018年黃帝陵全球華人新年祈福大典盛況(供圖 陜西省委外宣辦)

  

  2018年零點零分鳴鐘祈福現場(供圖 陜西省委外宣辦​​​​​​​)

  據組委會介紹,今年在大典節目設計上將突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展示和傳承,通過非遺文化展演、詩詞朗誦、傳統文化演繹等形式,吟誦和朗讀歷史文化經典篇章、誦讀《祈福三字經》、全球華人祈福語展播、鐘鳴四海祈福樂章等形式,表達中華兒女對祖國的眷戀、對全球華人同胞的祝願,進一步強化黃帝陵在全球同胞心目中的根脈地位。

      本次大典將邀請具有良好聲譽和影響的文化學者、播音藝術家、表演藝術家現場演出。零點零分開始的鳴鐘祈福環節,首次以獨立樂章的形式,用18通54響的龍魂鐘聲,為偉大祖國和全球同胞祈福。

  同時,今年加大了在全球範圍內徵集華人華僑祈福代表的力度,目前通過各種渠道報名的華人社團領袖、企業家和社會各界代表有600多人,分佈在30多個國家,較之上年分佈範圍更廣、代表性更強。

  據悉,此次活動期間將舉辦第三屆黃帝文化發展論壇,將邀請著名學者、美國夏威夷大學教授成中英,著名作家、陜西省作協副主席高建群,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北京外國語大學“長青學者”任大援等100余位文化學者、海內外華人華僑代表和社會各界代表,將圍繞“不忘初心 永係根脈”主題展開探討,為傳承中華文化,為發揮陜西文化資源優勢建言獻策。

  

  2018年黃帝陵全球華人新年祈福大典盛況(供圖 陜西省委外宣辦​​​​​​​)

  今年現場還將增加“黃帝贈福”環節,特邀陜西省書法家協會10名書法名家,揮毫潑墨創作書法福字、並贈福給前來祈福的各界代表。一幅幅沾染黃帝福氣寓意福滿五洲、吉祥如意的福字,將讓遠道歸來的遊子倍感黃帝恩德和濃濃的鄉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