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華外交官走進西安高新區 感受科技新城“西”引力

2018-11-01 23:27: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11月1日,來自伊朗、毛里求斯、南非、盧旺達、塞內加爾、索馬裡、坦桑尼亞等國的駐華大使、公使、參贊等外交官走進西安高新區,感受西安高新區歷史人文與科技創新並續發展的魅力和活力。參觀考察由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王斌,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張煜接待,西安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長李曉嵐陪同。

  西安一直以來以厚重的人文歷史享譽海內外,近些年來,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深入佈局和中非合作論壇精神的逐步落地,西安站在“向西開放”的前列,提出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的規劃。西安市為實現這一目標充分挖掘區域內高等科研院校資源,加強科技投入,吸引大批高新企業來西安發展,並通過舉辦全球硬科技大會、全球程式員節等活動打造全新城市名片。

    盧旺達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大使查爾斯·卡勇加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體驗手機掃描聽講解功能(攝影 水蓮花)

    駐華外交官參觀西安鉑力特增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攝影 水蓮花)

  本次參觀圍繞“科技新城 首善高新”的主題,外交官通過走訪深入了解西安高新區科技創新和打造城市首善區建設。在西安鉑力特增材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和陜西法士特汽車傳動集團公司的考察中,南非駐華大使館公使包博森就表示,南非現在也在大力發展航空航天領域技術,西安的金屬增材技術、傳動技術資源都十分豐富,如有機會她定當助推南非企業與西安的高新技術企業開展合作。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當外交官們了解到這座集實用性、科技性,美觀性于一體的高規格會議中心,僅僅用了4個月時間就建設而成,外交官們都對這種“高新速度”、“西安速度”表示讚嘆,稱這樣的設施將為西安對標國際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在這裡,西安將溝通世界,世界將聆聽西安。”索馬裡駐華大使館參贊阿裏·穆罕默德·侯賽因説。

    

    駐華外交官參觀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攝影 水蓮花)

    

    南非駐華大使館特命全權公使包博森(右)與西安梁家灘國際學校學生合影(攝影 水蓮花)

  在西安梁家灘國際學校裏,外交官與學生同上音樂課、體育課,互動交流,歡樂多多。外交官了解學生們開展國際課程學期的情況後,均表示國際學校的建設將大大提升高新區乃至西安市整體教育水準,也將成為衡量西安國際化水準的重要因素和提升城市外向度不可或缺的一環。

    

    塞內加爾駐華大使館外交官夏赫·恩迪亞耶(右)在西安創業咖啡街區與演出人員合影(攝影 水蓮花)

  在西安高新咖啡創業街區內,駐華外交官們對於以咖啡文化為載體,讓創業者、投資人、企業家建立對話,實現“知識”和“資本”對接,搭建具有國際創業創新氛圍的平臺表示讚許。 

  西安高新區作為西安乃至西部地區科技創新發展的前沿區域,在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的建設中,著力吸引海外高層次創新創業英才和團隊。聚集了包括三星、IBM、西門子等48家世界500強企業研發機構和華為、聯想等40家中國軟體百強企業,成為眾多國際知名公司高端研發的承載地以及中國中西部地區一流、國際知名的科技創新産業高地。正如駐華外交官們在西安高新區展覽館,通過聽講解、看短片、看城市沙盤,觀看企業産品展示等所了解到的一樣,圍繞“一帶一路”建設,以西安高新區為代表的西安正在打造對外開放高地,搭建協作交流平臺,從基礎設施到經貿往來,從金融互通到人文交流的諸多領域不斷開展務實合作。

  通過走訪,多位駐華外交官表示西安的城市變化、科技創新給了他們全新的感覺,這座古老的都市在煥發全新魅力,希望能夠將“西安經驗”“西安模式”傳播出去,服務於更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基礎設施等方面的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