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知象光電“3D成像+人工智能”技術 讓更多人享受“3D成像”技術紅利

2018-11-06 17:4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報道(羅赟鵬):“知象光電團隊以‘精益求精’的企業精神,攻破一道道技術難關,為3D相關行業的解決方案築造核心技術護城河,同時降低3D技術使用門檻,使普通大眾能享受3D技術帶來的樂趣。”11月5日,西安知象光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西安知象光電”)創始人周翔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説。

  

  西安知象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周翔介紹“3D成像”運算系統 (攝影 羅赟鵬)

  西安知象光電作為國內領先的3D成像與AI産品研發的硬科技企業,公司定位於“3D成像+人工智能”核心技術創新服務者和機器視覺人工智能硬體、系統供應商。經過不斷研發積累,西安知象光電形成了硬體、演算法、數據高度耦合的技術壁壘。

  在即將召開的西安全球硬科技大會上,周翔將帶領自己的團隊深度參與全球硬科技大會,屆時西安知象光電將通過參加開幕式的硬科技展演、創業路演、硬科技産業博覽會等,向公眾全面介紹其公司最新研發的2D智慧復原3D人臉技術、首創亞毫米級深度相機、消費級3D掃描器三款産品,讓公眾認識和了解西安知象光電,了解其在人工智能技術的加持下“3D成像”給大眾生活帶來的多種可能。

  

  “3D成像”設備採集頭像 (攝影 羅赟鵬)

  作為西安本土的一家創新企業,從2014年成立以來,西安知象光電團隊攻堅克難,以領先同行業的技術優勢,吸引到更多投資投入。經過4年的發展,西安知象光電已成為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省級領軍人員企業,同時也是西安交通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典型企業、中科創星、軟銀中國資本投資的企業,更是2018硬科技博覽會參展企業。

  

   0.1秒生成三維人臉模型 (攝影 羅赟鵬)

  “擁有過硬的技術,是我們公司能迅速成長,並在業內行程競爭優勢的重要因素。當然,技術過硬,指科研項目既有發展的前瞻性高度,又有極大落地轉化成實際成果的可能。”周翔説。

  在此理念指導下,西安知象光電自主研發高精度3D深度相機技術,並將此技術可微型化集成在手機、機器人等産品中,廣泛應用於家庭娛樂、醫療整形、軍工安防、文化教育、工業檢測等領域。公司依靠自有技術,開展3D人工智能演算法、3D人臉識別、手勢交互等産品研發,將科研成果融入到消費電子、高級別安防、支付等前沿領域,不斷便捷公眾生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