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扶貧幹部譚勃:就是想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2018-11-06 17:19: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譚勃是陜西省西安市周至縣南寨子自然村的脫貧幫扶駐村工作隊隊員,雖然年紀輕輕,可是開展扶貧工作已有四年時間了。

  2014年5月,譚勃由曲江新區管委會選派赴周至縣泥峪河村開展扶貧攻堅工作,在泥峪河村工作的兩年間,他幫助村裏修路建橋,發展種植養殖業,利用當地自然資源推進當地旅遊業的發展,使泥峪河這個小山村發生了巨大變化,可這些成績並沒有讓譚勃止步。2016年8月,譚勃又重新開始了新一輪的扶貧工作。受曲江新區樓觀管理辦派遣,譚勃來到了周至縣南寨子村開始了新的戰鬥。

  剛到南寨子村的時候,村裏的基礎設施和生産設備都比較落後,生産道路狹窄,泥濘不堪,嚴重制約了該村獼猴桃種植業的發展。以獼猴桃種植業為主導産業的南寨子村,在過去每逢獼猴桃銷售旺季,獼猴桃的採摘運輸銷售都成了大問題,農戶辛辛苦苦種植的獼猴桃在採摘運輸過程中損耗巨大。農田灌溉渠年久失修,村民夏季灌溉不便,對獼猴桃的産量與品質都産生了影響。村內衛生環境臟亂,垃圾亂扔亂倒現象屢禁不止。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譚勃積極爭取幫扶資金,幫助南寨子村全面改造生産道路及灌溉設施,為全村每戶村民都發放了垃圾桶,並購置保潔車定期清理。一番努力下來,南寨子村産業發展、收入提高、村容村貌也煥然一新。

  譚勃性格溫和,正因為如此他能和村民們打成一片。同時,他的溫和柔順中藏著倔強與堅持。村裏無人會開鎮政府發放的垃圾清運車,這位四川大學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畢業的高材生就自告奮勇地挑起了垃圾清運的擔子。“有次連續下了好幾天大雨,我和村保潔員一起去倒垃圾,但因為垃圾過重,車輪打滑,差點翻了車,連人帶車一起栽到垃圾坑裏。”他回憶道。

  2017年4月,他與心愛的姑娘走進婚姻殿堂,可是由於工作繁忙,婚禮的一切事宜幾乎都是由妻子準備。婚禮過後,他沒有停下來感受新婚的幸福喜悅,就立馬返回工作崗位,連著2個多月都沒有踏進家門。

  妻子的埋怨,父母的擔憂都沒有成為譚勃扶貧路上的阻礙。他一邊安撫家人,一邊又轉身投入到緊張的扶貧工作中去。他説:“我從小在城市生活,開始扶貧後才明白我們的工作肩負著多大的期望和責任,我也沒什麼別的想法,就是想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就這樣,他帶著自己的倔強和執著、堅韌與不捨在脫貧攻堅道路上努力前行著。(供稿  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