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遠萬里定期到西安看中醫的莫斯科男孩:“中醫讓我有了康復的希望”

2018-11-06 16:58:30|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李玥

  “病痛折磨了我好多年,來到美麗的古城西安,得到了中醫很好的治療。中國的中醫真是太神奇了!讓我有了康復的希望……”前不久,在西安市中醫醫院腎病科病房,來自莫斯科的17歲男孩彼得(化名),滿懷感激地誇讚起中醫大夫和中醫療效來。

  媽媽帶他來西安看中醫

  彼得媽媽告訴記者,彼得從出生時就發現手部過敏嚴重,2014年被莫斯科的醫生診斷為慢性腎病。家人帶著彼得在俄羅斯、美國找專家看病,都被告知最多3年後彼得需要做透析治療來緩解病情。一個偶然的機會,她聽朋友説在中國西安市中醫醫院通過中醫療法能緩解病情、延緩透析時間;她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2017年4月聯繫到西安市中醫醫院腎病科孫金英護士長,表示想為兒子治療腎病。孫金英護士長將該情況彙報醫院領導並安排妥當後,5月2日彼得和媽媽來到了該院。

  來院後,彼得經檢查患有貧血、高血壓、慢性腎病4期(慢性腎病共分為5期,數字越高病情越嚴重)、嚴重過敏、低鉀、睡眠障礙6種病症,而且夜尿頻繁,尿量可達3000ml,嚴重影響到他的睡眠。孫金英説,醫院領導很重視,王維英主任帶領科室醫生給彼得制定了治療方案。

  母子都誇中醫很神奇

  “見到彼得的第一面,就覺得他的膚色特別差,原本白白的皮膚幾乎接近亞洲人的膚色。”彼得的主治醫生陳小燕副主任醫師説,彼得這種病情,最好能保證一年兩次的治療,但因為他們的特殊情況,沒辦法完全保證;但就近兩年的治療來看,彼得的病情已得到了基本控制。2017年12月23日,是彼得和媽媽第二次來醫院接受治療,他的肌酐指數已從第一次入院的308umol/L控制到259umol/L(因為每家醫院對治療肌酐使用的藥物劑量不同,所以認定標準也有所區別,西安市中醫醫院認定的肌酐正常值為115umol/L)。今年彼得10月25日住院,因為這次的治療時間和上次間隔有點長,肌酐指數有所上升,達到280umol/L,但經過一週的治療,其他症狀都得到了緩解,貧血、高血壓、低鉀都基本正常了,慢性腎病經過治療已轉為3期,嚴重過敏症狀、睡眠障礙都得到了緩解。夜尿次數也有所控制,慢慢向正常人的比值發展。

  孫金英説,彼得終於又恢復了白種人的膚色。彼得媽媽感動地説:“以前聽説有腎病的孩子長不高,家人都很擔心。彼得在西安治療兩年,長高了。我拿著檢查結果找俄羅斯專家看,都説控制得非常好。我和孩子都充滿希望,我們真正感受到了中醫的神奇。”彼得對媽媽的説法非常認同。

  中俄醫患相隔萬里心連心

  採訪時記者看到,進行查房時,考慮到彼得是過敏體質,孫金英便建議在貼穴位貼時不要讓藥直接接觸彼得的皮膚,而是在上面覆蓋一層紗布,從而減少過敏率。考慮到他們回到莫斯科不會貼耳穴豆(緩解失眠),孫金英便讓護士手把手教彼得媽媽,還送給了他們足夠量的耳穴豆,以便回到莫斯科繼續治療。每次出院,陳小燕副主任醫師都會給彼得帶1—2個月的中藥顆粒,讓他回到莫斯科仍能繼續進行治療。

  陳小燕副主任醫師説,彼得的病情牽動著腎病科每一位醫生。彼得每次的住院時間為兩周,除此之外,彼得媽媽會不定時通過電子郵件向王維英主任彙報病情以及控制辦法,也會讓他們請的翻譯人員通過微信諮詢陳小燕副主任醫師。因為兩國有時差,怕彼得和媽媽著急,他們總是在看到信息的第一時間進行回復。雖説慢性腎病不能治愈,但他們希望通過努力,彼得的病情能得到最大程度的緩解,儘量把做透析的時間推後五年、八年、十年……

  “西安中醫太好了!去年我們回到莫斯科後,經常通過網絡等途徑向主治醫生問詢,醫生不厭其煩,每次都很耐心地給兒子進行遠程指導。西安和莫斯科雖然相隔萬里,但中俄醫生、患者的心已經連在一起了!”彼得媽媽感動地説。

  圖為西安中醫大夫正給俄羅斯患者進行精心醫治。(文/圖記者王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